回到頂部

21天挑戰生命奇跡 央視啟動“無殼小雞孵化記”

CCTV節目官網-CCTV-1 加油!向未來第三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26日 14:29 A-A+

央視網消息: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推出的大型科普節目《加油!向未來》第三季與中國農業大學李讚東教授將首度聯合在中國電視節目中發起“21天無殼孵化小雞計劃”,揭秘“蛋殼裏面的世界”。這不僅是我國禽類領域技術又一次的突破,也是中國電視節目科普領域的重大舉措。《加油!向未來》官方也同步在全網正式啟動為無殼孵化小雞徵名活動。截至目前,“無殼孵化小雞”相關視頻已突破400萬播放量,在全網引起廣泛關注。

11

 

“21天無殼孵化計劃”啟動 電視節目首推科學“養成式”

7月23日,《加油!向未來》第三季首度聯合中國農業大學生物學院博士生導師李讚東教授發起“21天無殼孵化小雞計劃”。 在過去的三十餘年科學研究生涯中,李讚東教授一直致力於無殼孵化技術的研究。

李讚東教授

李讚東教授

撒貝尼兄弟

撒貝尼兄弟

從2016年起,連續三年在暑期播出的《加油!向未來》獲得了大量踏實的“科學粉絲”。在第三季《加油!向未來》即將回歸的倒計時21天,科研界和電視界的這兩位“科普工作者”也將強強聯合,用 “21天無殼孵化小雞計劃”的科普實驗為廣大觀眾獻上《加油!向未來》回歸的第一份“科普厚禮”, 21天后的8月12日,《加油!向未來》第三季即將播出,無殼小雞能否成功孵化,“科普厚禮”請屆時領取。

 

“無殼雞孵化”首揭“蛋殼裏面的世界” 眾網友急呼:“想看後續的!”

222

雞蛋沒有殼如何孵化?為了讓觀眾能夠更加直觀的看到實驗過程中每一天的細微變化,《加油!向未來》聯合央視新聞等多平臺以漫畫、視頻、圖文方式全程聚焦該實驗。無殼狀態下,包裹蛋液的蛋黃在21天如何成長為一隻小雞,眼睛、心臟、翅膀等內臟和器官如何逐漸形成,“21天無殼孵化小雞”實驗將全程揭秘“蛋殼裏面的世界”。據了解,該實驗過程不僅可以幫助人類研究外界因素對雞胚胎發育的影響,實驗成果還將對人類疾病的預防和治療有著重要指導作用。“21天無殼孵化小雞”相關短視頻已累計突破400萬播放量,一眾網友在看完視頻表示生命美好外,還在多平臺留言急呼:“想看後續的!”

 

“無殼小雞”徵名啟動 實驗前3天:“心臟、血管看得見”

333

444

目前,這一顆孤單的小雞蛋正在它的“新家”努力成長著。第一天,它還是一顆看不出變化的普通雞蛋;第二天,它開始有了心臟的跳動;第三天,它的蛋黃表面開始出現了血管,有了動脈和靜脈。今天,是它搬到“新家”的第四天,又會有怎樣的變化呢?最終命運還需21天后才能揭曉,但它跳動的心臟已經讓人感受到了生命的震撼和美好。在無殼小雞慢慢成長的同時,《加油!向未來》第三季官方還發起了為“無殼孵化小雞”徵名的活動,網友紛紛留言“闊闊”“小殼”“一杯雞”等充滿愛意與創意的名字,一起分享生命的美好,感受科學的震撼。

據悉,《加油!向未來》第三季將於8月12晚八點檔在央視綜合頻道回歸,“無殼誕生”能否實現?誰的名字將成小雞“專屬標簽”?“21天無殼孵化小雞”實驗的最終答案將在首期節目中揭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