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越窯秘色瓷 201807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6日 17: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越窯是中國最早燒制青瓷的窯址,而且是持續時間最長、影響範圍最廣的窯係之一。20世紀70年代以來,在浙江上虞、余姚、慈溪等地先後出土了不少東漢時期的瓷器,其中出土的一些青瓷質量尤佳。經過專家們的分析一致認為,中國最早出現的成熟瓷器就是青瓷,因此越窯青瓷有了“母親瓷”的美名,後來制瓷技術還傳到了各地,派生出絢爛的中華瓷文化。本片就主要從歷史文化,技術傳承,工藝特點和製作流程等方面,全面的把越窯秘色瓷的工藝展現在世人的面前,讓更多的人認識並了解這項技藝,也讓這項古老的技藝繼續傳承下去。

播出時間:2018年7月16日14:43-15:1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6日 17:06

視頻簡介:越窯是中國最早燒制青瓷的窯址,而且是持續時間最長、影響範圍最廣的窯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