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走進奇臺 201807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2日 20: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昌吉回族自治州的奇臺縣,奇臺縣有著悠久的小麥種植歷史,而且種植面積還很大,奇臺縣政府和人民憑藉著自己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將小麥種植和加工産業發展的有聲有色,食材的充足也為奇臺人民在麵食方面的想象力提供了堅強的後盾,拉條子、蒸餅、酒等等。葵花籽,也就是大家日常經常食用的瓜子,而奇臺産的葵花籽有點不一樣,是專門用來榨油的。奇臺縣除了小麥的種植面積大,油葵(油用向日葵)的種植面積也不小。這都得益於新疆大部分地區的光照都是很充足的,對葵花籽的生長提供了無限的能量,而且當地政府為了增加百姓收入,鼓勵種植戶成立合作社,抱團取暖,專家們還經常下田指導他們的生産,老百姓的生活像向日葵一樣,生機勃勃。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領觀眾朋友們一起走進奇臺,感受奇臺的美。

播出時間:2018年7月12日19:00-19:3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2日 20:16

視頻簡介:奇臺縣有著悠久的小麥種植歷史,而且種植面積還很大,奇臺縣政府和人民憑藉著自己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將小麥種植和加工産業發展的有聲有色,食材的充足也為奇臺人民在麵食方面的想象力提供了堅強的後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