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馬鈴薯瓢蟲的發生與防治 2018062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8日 15:4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馬鈴薯瓢蟲是一種發生較普遍的多食性害蟲,寄主植物較多,除危害茄科的馬鈴薯、茄子、辣椒外,還可危害豆科、菊科、十字花科、葫蘆科、禾本科等作物和雜草,以馬鈴薯、茄子受害最重。馬鈴薯瓢蟲主要分佈在黑龍江、內蒙古、福建、雲南、陜西、甘肅、四川、雲南等地區。成蟲和幼蟲皆可食害葉片、果實和嫩莖。成蟲和幼蟲取食葉肉殘留表皮,受害葉片常皺縮乾枯,嚴重時植株停止生長或枯萎。被害果上被啃食成凹紋,逐漸變硬,並有苦味,失去商品價值。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從馬鈴薯瓢蟲的形態特徵,危害症狀,生活習性,發生規律等幾方面,來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馬鈴薯瓢蟲的防治措施。

播出時間:2018年6月28日14:43-15:1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8日 15:4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將從馬鈴薯瓢蟲的形態特徵,發生規律等幾個方面,來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馬鈴薯瓢蟲的防治措施。詳細內容,敬請收看。(《農廣天地》 20180628 馬鈴薯瓢蟲的發生與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