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瓜果價格為何冰火兩重天 2018062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1日 01: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同一個地方的桃子,價格卻冰火兩重天。西瓜皮厚、空心、口感差。一個地方的桃子,為什麼會有兩個價?西瓜減了産,為何賣不出好價錢?敬請收看本期《聚焦三農》。

現在又到了瓜果上市的季節,最近有一段視頻在網絡上流傳,湖北棗陽的桃子上市時遇到了賣難,幾毛錢一斤都沒有人要,視頻裏一位種植戶無奈之下,把上萬斤桃子倒入了魚塘。當地的桃子真的出現賣難了嗎?請看記者的報道。

水果種植結構調整往哪調?

盲目擴種和品質不佳,是水果賣難的主要原因,産品結構不調整,都賣大路貨,水果必然賣難。砍掉長得好好的果樹誰都下不了手,但大形勢在那兒,不改也不行。中國水果過去是供應短缺,現在是供應過剩與供應不足同時並存。隨著消費升級和洋水果進口,大家越來喜歡高品質、高價值和知名品牌的水果,大路貨越來越不好賣。水果結構調整往哪調?更換高品質品種,挖掘小品種,可能是減少大路貨的好方向。錯峰銷售,延長加工鏈,做大品牌,也能提高水果的附加值。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1日 01: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瓜果價格為何冰火兩重天;2、夏季易發沼氣中毒 安全作業要謹記;3、明年底將完成農村集體資産清産核資工作;4、牢記使命 紅色路上再出發;5、生長不靠土壤和陽光 植物工廠了解一下;6、金山銀山創效益 綠水青山還復來。(《聚焦三農》 20180620 瓜果價格為何冰火兩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