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劉永好:鄉村振興,企業該做些什麼?

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經濟大講堂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0日 15:14 A-A+

嘉賓:劉永好

嘉賓:劉永好

由於農村人口大量涌向城市由此形成的“空心村”現象,近年來已蔓延至全國60%以上的農村地區。“空心村”不僅是農村人口結構的失衡,更直接影響著農業生産、農村發展。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對我國農村發展至關重要,是消除農村邊緣化,解決農村人口流失、空心化、留守問題的關鍵。除了政府推動,鄉村振興更期盼社會資本,而社會資本也瞄準了農村經濟進步這個大市場。不僅阿裏、京東這樣的互聯網電商巨頭紛紛在鄉村佈局,探索“互聯網+脫貧”的新模式。一些傳統企業開始紛紛下鄉,尋找自身發展的另一個空間。越來越多的企業關注鄉村,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是利益驅使還是真心惠農?我們該如何正確認識企業在鄉村振興中的作用?《中國經濟大講堂》特邀在農業領域耕耘了36年的劉永好為您深度解讀鄉村振興,企業該做些什麼。

劉永好,全國政協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新希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1982年,劉永好辭去教師職務,三千元創業。歷經36年的發展,他所創立的新希望集團,業務已拓展至全國及海外35個國家。成長為一家在農牧産業鏈上具有完整佈局的現代化、集團化企業。他提出的五年培訓10萬名農技員、表彰1萬名科技型新農民、發展1000個科技合夥人、聯盟合作100個新農人企業家的“新農計劃”得到農業部的支持和肯定。

860010-1114056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