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康輝歐陽夏丹李思思......央視主播難忘的高考記憶

CCTV專區 CCTV主持人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07日 14:47 A-A+

央視網消息:

蒼天,又到高考啦?

是噠,又到高考啦!

現在的你,還能記得起當年的自己嗎:緊張到茶不思飯不想?拿到試卷大腦一片空白?還是唯我獨尊超級平靜?反正不管怎樣,你們眼中就是“學霸”(劃掉)“學神”代名詞的央視主播,當年的高考記憶可有點精彩哦~(手動壞笑)

來看看,你和哪個主播屬於“同款”考生——

康輝:越是這個時候,越需要放鬆

1

中考時,康輝的成績躋身石家莊市五強行列。高考時,他的分數線人大、北大都可以上,但他卻決定考中國傳媒大學,康輝是那年廣院文化成績最好的學生。回憶起高考前的那段日子,康輝説:“對待高考,毛主席那句話最適用:戰術上重視,戰略上藐視。越到這個時候,越是需要放輕鬆的時候。聽聽音樂,玩玩遊戲,讓自己滿血出發!”

歐陽夏丹考試前因為太緊張而肚子疼

1

作為《新聞聯播》當家女主播,歐陽夏丹從廣西以優異的成績進入了中國傳媒大學,並成為當年廣西考區唯一一個考入廣院播音專業的考生。夏丹是1995參加高考的,一晃已經過去23年了,但是她仍然清晰記得考試前因為太緊張而肚子疼。回憶當年,夏丹感慨道緊張是因為重視、在乎,但無數事實證明,人在越放鬆的狀態下才能發揮得越好,放輕鬆才能去享受這場人生中難得的挑戰!

李思思苦不堪言但從容享受

1

2004年考入北京大學,2008年以優異的成績被北京大學保送攻讀碩士研究生。李思思回憶當初備戰高考的日子,直言“苦不堪言”,但現在回過頭去看頓覺甘之如飴。看似痛苦或壓力重重的挑戰終會變成永遠回不去的曾經,每每回味更覺略帶甘甜。

勞春燕:跳級畢業的“復旦才女”

1

1990年,高中畢業的勞春燕放棄了保送的資格參加了當年高考,並一舉成為浙江高考文科第四名,考進了復旦大學新聞系,大學期間被師生讚為“復旦才女',是復旦大學優秀畢業生,跳級畢業。

柴璐:兩次參加高考 險些與播音專業擦肩而過

1

17歲的柴璐第一次參加高考,向著著夢想中的中國傳媒大學播音專業發起了挑戰,一試二試順利通過並且成績名列前茅,可惜在第三輪面試中沒能通過。對於沒有考上的原因,柴璐回憶説是因為自己先天性斜頸。經過與家人多次深思熟慮之後,做完手術的柴璐迎來了自己的第二次高考,第一次遺憾的經歷並沒有讓她受到打擊,相反讓她更加堅定了追求心中夢想的決心。柴璐説:“第二次高考填報志願時,只填了一個學校一個係。”就是以這樣破釜沉舟的勇氣和堅定的決心,柴璐最終考上了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係。

點擊觀看視頻:

柴璐分享與播音專業擦肩而過的經歷

柴璐:以破斧沉舟的勇氣選擇兩次高考

結束語

六月是奮鬥的季節,六月也是收穫的季節。希望參加高考的同學也能像央視主播們一樣珍惜這份難得的經歷,滿懷信心,不斷追求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