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麥茬夏大豆免耕覆秸精量播種技術 2018060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05日 15: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小麥—花生倒茬輪作,是我國黃淮海地區長期以來的一種傳統農業種植模式,但是小麥收穫後秸稈覆蓋在地表,造成花生播種難,出苗難等一系列的問題,那麼有沒有理想的播種方式來解決呢?麥茬全秸稈覆蓋花生機械化免耕播種技術就使麥收後直播夏花生的機械化播種問題得到了良好的解決。那麼麥茬全秸稈覆蓋花生機械化免耕播種技術都有哪些好處?又是如何實施的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為觀眾朋友們一一地解開答案。

播出時間:2018年6月4日14:43-15:1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05日 15: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我國黃淮海地區,小麥機械收穫後,在地裏留下了大量的麥茬麥秸,難以處理,嚴重的影響到大豆等夏播作物的順利播種出苗。也因此導致,該地區的焚燒秸稈現象一直比較嚴重、屢禁不止。國家大豆産業體系組織各方面的專家對這一難題進行了攻關,研究出了免耕覆秸精量播種機,通過秸稈覆蓋的方式實現小麥秸稈全還田。(《農廣天地》 20180605 麥茬夏大豆免耕覆秸精量播種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