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餐桌上的密碼 蒙古族人家(下集) 2018052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5日 21: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本片以內蒙古自治區正藍旗柴達木嘎查大草原上的牧民一家生活為主要線索,展示了蒙古族餐桌的美食風貌及背後的文化。下集主要介紹了蒙古牧民從中午到日落的生産生活過程。在黃油的製作過程中,展示了從“爵克”風乾吊挂到攪拌水油分離,再到溫火熬煉的關鍵環節。“炸果子”製作中,將“酸湯” 和“爵克”按照特定的配比混合作為麵糰的發酵劑,而用於炸制面果子的油也是由牛油、黃油、麻油混合而成。“紅食”部分講解了牧民宰羊並且烹飪的一些知識點與技法,同時介紹了血腸、手把肉、烤肉的製作。晚餐講解了利用“黃油”作為輔料製作的“黃油餅”和羊肉湯。除此以外,也展示了一些蒙古牧民其他的民俗活動,如馬鞭子的製作、摔跤等等。

播出時間:2018年5月25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5日 21: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片以內蒙古自治區正藍旗柴達木嘎查大草原上的牧民一家生活為主要線索,展示了蒙古族餐桌的美食風貌及背後的文化。本集主要介紹了蒙古牧民從中午到日落的生産生活過程。在黃油的製作過程中,展示了從“爵克”風乾吊挂到攪拌水油分離,再到溫火熬煉的關鍵環節。(《農廣天地》 20180525 餐桌上的密碼 蒙古族人家(下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