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70、80、90、00,10,我們的六一總有最愛的鞠萍姐姐

CCTV專區 CCTV主持人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8日 10:51 A-A+

央視網消息:

70後、80後、90後、00後、10後,每個人的童年都有一個笑語盈盈的鞠萍姐姐

如果從1985年6月1日起開始主持中央電視臺《七巧板》算起,每個人的六一兒童節裏,都有一個親切暖心的鞠萍姐姐。

《七巧板》《大風車》《小手牽大手》……鞠萍姐姐為一代又一代小朋友們帶來了一次又一次充滿童趣也飽藏回憶的節目,陪伴一代又一代小朋友度過難忘的童年。

這個六一兒童節,讓我們一起通過這些老照片,看看這個小朋友心中永遠的大朋友鞠萍姐姐的六一記憶。

1985年6月1日,鞠萍姐姐第一次主持《七巧板》

1985年6月1日,鞠萍姐姐第一次主持《七巧板》

1

1991年6月1日,鞠萍姐姐和中國動畫學會會長、原中央電視臺青少部主任余培俠在六一後臺。

1

1993年6月1日,鞠萍姐姐採訪現任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原常務副主任李啟民,站在她身邊的還有原文化部社會文化司司長、全國婦聯第五屆書記處書記范崇燕。

1

2002年6月1日,鞠萍姐姐在人民大會堂主持六一晚會,當時站在她左邊的女孩是廣西的吳思雨,穿紅衣服的男孩是重慶的彭佳辰,他們和鞠萍姐姐一起主持了當年的六一晚會,而現在這兩位當年的“故事大王”都已經長大成人。

1

説到陪伴鞠萍姐姐過六一的人,一定不能少了董浩叔叔。“鞠萍姐姐+董浩叔叔”,是多少人記憶裏最經典的搭檔。

1

除了董浩叔叔,被自己笑稱為少兒頻道“四老”的還有花姐姐和金龜子,他們互相陪伴著,為小朋友們帶去了無限的愛和歡樂。2015年6月1日的合影,讓每個人都仿佛回到了有《大風車》陪伴的日子。

1

時光荏苒,少兒頻道的家族也不斷壯大。2010年6月1日,鞠萍姐姐、董浩叔叔、黃煒哥哥和紅果果在六一晚會現場。

2

2016年6月1日,鞠萍姐姐和少兒頻道主持人辛勤付出,期盼孩子們“快樂成長”。

1

這一年,“紅領巾”和“小紅花”簇擁下的鞠萍姐姐,帶病堅持錄製了六一晚會,一直用微笑帶給著周圍人力量。這一年她回想起自己30年的六一晚會:“永遠不會忘記少兒頻道是從哪來的,年年六一都有許多幕後人的付出,向幕後的英雄致敬!”

鞠萍 

2017年,鞠萍姐姐收穫了自己的第31個兒童節晚會。這一年,孩子們還跟著她從革命聖地到非遺保護區,從大涼山腹地到新疆大沙漠,從城市到偏遠鄉村,鞠萍姐姐和她的團隊,用溫暖的大手牽起了孩子們的小小手。

 鞠萍

2018年的兒童節快到了,替已經長大的孩子和正在長大的孩子問一句,我們還能在六一晚會舞臺上看見鞠萍姐姐嗎?答案一定是,必!須!噠!

今年,和鞠萍姐姐一起主持六一晚會的小夥伴,除了央視少兒頻道的小鹿姐姐、月亮姐姐、黃煒、綠泡泡和金豆,又多了新的搭檔和夥計,他們是來自央廣的陳旻和來自國廣的安娜。三台主持人、三台同策劃,好期待今年的六一晚會哦~

1

這就是是鞠萍姐姐的六一故事。這就是鞠萍姐姐伴我們一同成長的快樂童年。

860010-11530130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