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菜蝽的發生與防治 2018052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4日 16: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菜蝽屬半翅目,蝽科。在我國分佈普遍,北起黑龍江,南到廣東和海南島都有發生,北方的發生重於南方。菜蝽的成蟲和若蟲以刺吸式口器吸食十字花科蔬菜的汁液,特別喜歡刺吸嫩芽、嫩莖、嫩葉、花蕾和幼種莢。被刺處留下黃白色斑點,幼苗子葉期受害可致萎蔫甚至枯死;花期受害不能結莢或籽粒不飽滿。在刺吸汁液的同時菜蝽還可傳播病害,對蔬菜的産量和品質均造成了嚴重地影響。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菜蝽的形態特徵,生活習性,發生規律和防治措施等內容。

播出時間:2018年5月24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4日 16:06

視頻簡介:菜蝽,以刺吸式口器吸食十字花科蔬菜的汁液,在刺吸汁液的同時還傳播病害,對蔬菜的産量和品質均造成了嚴重地影響。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菜蝽的形態特徵,生活習性,發生規律和防治措施等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