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餐桌上的密碼 蒙古族人家(上集) 2018052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4日 20: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本片以內蒙古自治區正藍旗柴達木嘎查大草原上的牧民一家日常生活為主要線索,展示了蒙古族餐桌上的美食風貌及背後的文化內涵。上集主要介紹了蒙古牧民從清晨到中午的生産生活過程,早晨展現了牧民製作奶茶的生活場景,在介紹奶茶製作環節中重點突出了“爵克”與小米的加入。奶豆腐,蒙古語稱“胡乳達”,是蒙古族牧民家中常見的奶食品。在奶豆腐的製作環節中,重點向觀眾介紹了如何從鮮奶熬製出固體奶塊的過程,同時也介紹了製作奶豆腐的專有木框模具——“合布”的使用方法。午餐部分則介紹了蒙古包子的製作,牧民選擇羊的嵴梁骨和后座肉剁碎,混合四季變換的野菜做出各式形態的包子。除此以外,片中還介紹了一些蒙古族牧民的生産活動,如馴馬、醫治、放牧、擠奶等內容。

播出時間:2018年5月24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4日 20: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本片以內蒙古自治區正藍旗柴達木嘎查大草原上的牧民一家日常生活為主要線索,向觀眾朋友們展示了蒙古族餐桌上的美食風貌及背後的文化內涵。本集主要向觀眾介紹了蒙古牧民從清晨到中午的生産生活過程,早晨展現了牧民製作奶茶的生活場景,在介紹奶茶製作環節中重點突出了“爵克”與小米的加入。(《農廣天地》 20180524 餐桌上的密碼 蒙古族人家(上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