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苗族四月八姑娘節 2018052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22日 16: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位於湖南省綏寧縣的大園古苗寨。它依山而建,傍水而築,是一個保留比較完整的古老苗家村寨。以山為骨、以水為脈,世代繁衍生息,逐步形成了古老而又獨具特色的苗族民居建築群,也保留了苗族最為傳統的民俗風情文化,苗族四月八姑娘節就是其中重要的一個傳統節日,是苗族婦女們特有的節日。因為苗族人説的姑娘可不是還沒出嫁的女孩,而是已經出嫁了的女兒,這是苗族人民對女性的一種愛稱。每逢農曆的四月初八,古苗寨裏到處都沸騰了,木葉傳情,山歌嘹亮,“四月八姑娘節”成為了當地苗族一年當中最熱鬧,也是最為隆重的大事之一。每逢這個時節,苗族同胞都會身著盛裝,載歌載舞,舉行盛大的歡迎儀式,來迎接出嫁的姑娘回娘家,800多年的傳統歷史文化讓姑娘節的形式更加多樣,活動也更加豐富多彩。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湖南省綏寧縣的大園古苗寨,去看一看苗族四月八姑娘節的盛況。

播出時間:2018年5月22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22日 16: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湖南省綏寧縣的大園古苗寨是一個保留比較完整的古老苗家村寨。苗族四月八姑娘節作為當地一個重要的傳統節日,是苗族婦女們特有的節日。本期節目中,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大園古苗寨,去看一看苗族四月八姑娘節的盛況。(《農廣天地》 20180522 苗族四月八姑娘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