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她是馮小剛當年文工團的戰友,還是電影《芳華》中女兵的原型!

CCTV專區 CCTV-3綜藝頻道 來源:央視綜藝2018年05月21日 13:14 A-A+

去年年底,電影《芳華》的上映,創造了中國文藝片票房的最高紀錄。

許多60、70後在觀看電影時,都曾灑下了淚水。因為有過相同的經歷,所以感同身受!

在那個時代的部隊文工團,有著這樣一群正值芳華的年輕人,他們的青春歲月滿懷理想和激情。

回到現實,其實電影裏文工團的那些女兵的確是有原型的。今晚,“蕭穗子”的原型就來到了《開門大吉》的舞臺。

她是楊慧,曾是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的一名文藝兵,也是《芳華》導演馮小剛當年的戰友。

身穿一件普通襯衫,腰背筆挺、大方得體、爽朗自信。楊慧的出場驚艷了現場所有人,絲毫看不出這已經是五十多歲的人,小編不禁想問:這是吃了防腐劑嗎? 

楊慧11歲便去了文工團,整個青春期都是在文工團度過的。回憶當年的芳華歲月,許多經歷都與電影《芳華》中一模一樣,有歡樂也有爭吵,有相逢也有離別,有笑聲也有淚水,文工團塑造了她的性格,也見證了她的成長。

 今年正好也是楊慧參軍40週年紀念,節目現場,她又為大家再跳了一回當年的經典舞劇《草原女民兵》。

儘管已經過去三四十年,楊慧仍舊清楚地記著這些動作,抬腿的高度,精準的節奏,仿佛仍能看到她當年的芳華歲月。

如果説因為《芳華》的上映而讓楊慧回憶起了當年的青春,那接下來這位選手,他的青春、甚至是人生軌跡,都因為一位明星而徹底發生了改變。

他叫秦龍,現在是TVB的一位演員。

在很多TVB的影視劇裏都能看到他的身影。

作為一名土生土長的英格蘭人,家裏沒有一個人和中國有關係。但是他從小就異常喜愛中國文化,因為偶像黎明更是堅定了來中國定居的心。

現場和黎明模倣者李嘉傑合唱歌曲 

別看秦龍現在中文説得這麼利索,他在學習中文的這條路上可沒少吃苦。早先,他甚至一度以為粵語便是普通話,現場他和大家分享了許多初來中國時發生的有趣小故事。

如今唱歌、演戲、主持多棲發展的秦龍,還是個熱衷公益的好青年,經常會定期去看望老人和腦癱患兒,為他們帶去歡樂和關懷的同時,也珍惜感恩自己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隻身前往異鄉打拼的秦龍,他的勇氣值得稱讚,最後這位選手為了夢想不言棄的精神更讓人欽佩!

她叫于書,幾乎所有人第一眼看到她,便會被她的滿頭白髮所吸引。

不過,這一頭漂亮的白髮並不是為了追求潮流所染,它的背後蘊含著太多的故事與感動。

如今站在舞臺上優雅知性的于書,曾經因腰椎突出而兩次癱瘓。當時的她才三十多歲,疾病的痛苦和生活的壓力讓她愁白了頭,甚至讓她一度想放棄生命。

好在家人從未放棄她,尤其是86歲母親的悉心照顧與鼓勵讓她重拾了再度站起來的動力和勇氣。她扶著墻、拄著棍子、配合醫生治療,並且開始投入她所愛的模特事業。 

七年的堅持和努力換來了今天的一切。如今的于書不僅腰好了,還自己開了形體氣質訓練的學校,很多中老年人都跟著她學習。

沒人的人生可以一帆風順,在追夢的道路上,三位選手付出的努力比許多人都要多。因為有愛、有夢、不服輸,所以現在的他們即便走過芳華,也能將美好停駐。今晚19:30,CCTV-3《開門大吉》,與愛相伴,追夢人加油! 

860010-1105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