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雲海梯田的美食饋贈 20180518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18日 19: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雲南省紅河縣,這裡是我國最大的哈尼族聚居地,哈尼族與梯田和諧共生,創造出了獨特的飲食文化。規針村李嘎鬥家的餐桌上有著傳承千年的紅米,這是紅河哈尼梯田稻作系統的核心作物;村民李龍發家的餐桌上有著生活在梯田裏的田螺和被稱為哈尼族味精的哈尼豆豉;哈尼族有“無雞不成宴“的習俗,而在馬義康家的餐桌上,則有著經典的哈尼族菜肴——蘸水雞。在本期的節目當中,通過講述三個典型哈尼族的人物故事,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當地獨特的飲食文化特色,和隱藏在哈尼族餐桌上的味覺密碼。

播出時間:2018年5月18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18日 19: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雲南省紅河縣被稱為神秘的雲海之鄉。這片雲海之中的廣闊山區,是我國最大的哈尼族聚居地,他們在這裡過著簡單的生活,也創造出獨特的飲食文化。哈尼語稱“和車坡”,一般叫做培飯,而用來培飯的米,是産自哈尼梯田的紅米。哈尼田螺,生長在梯田裏,殼薄肉厚,味道鮮美,攜帶著自然的泥土氣息。(《農廣天地》 20180518 雲海梯田的美食饋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