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方城石猴 2018051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17日 18: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方城石猴是一種雕、繪結合的微型石雕藝術品。小的只有三到五厘米,大的也不過十幾厘米,分素色和彩色兩種,是河南省南陽市方城縣獨創的一種民間石雕藝術。它是流傳千年的“猴文化”藝術形式,被譽為“中原民俗文化的活文物”。本片就以方城石猴為線索,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河南省方城縣當地獨有的猴文化,以及方城石猴的製作技藝。希望在收看完本期節目的介紹之後,觀眾朋友們能對方城石猴以及方城石猴所蘊含的獨特“猴文化”有一個大致的了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17日 18:1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以方城石猴為線索,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河南省方城縣當地獨有的猴文化,以及方城石猴的製作技藝。(《農廣天地》 20180517 方城石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