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歷史深處的船運記憶——武漢木雕船模 2018051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15日 16: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木雕是雕塑的一種門類,具有悠久的傳統歷史和強烈的民族色彩,在我國的湖北省,就發展出了一種獨特的木雕藝術——木雕船模。那麼湖北省的木雕船模都具有哪些藝術特色?能讓龍從發老先生六十多年對傳統藝術的執著堅守。湖北的木雕船模帶有強烈的地域特色和濃厚的民間氣息,具有很高的裝飾性與觀賞性。武漢木雕船模注重總體的協調美,雕刻上,更是精雕細琢,除使用圓雕、浮雕、鏤雕等傳統技法外,還特別注重花紋裝飾和鏤空鎪花。經過這些獨特技藝制做而成的船模,不僅船體花紋清晰、勻稱纖細,而且樓閣門窗、欄杆等處的花紋也處理得精細入微,可以説是凝聚了智慧和藝術的結晶。木雕船模延續了幾千年博大精深的中國船文化,帶領我們尋回那些散落在歷史洶湧浪濤深處的記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15日 16:04

視頻簡介:木雕是雕塑的一種門類,具有悠久的傳統歷史和強烈的民族色彩,在我國的湖北省,就發展出了一種獨特的木雕藝術——木雕船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