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沙窩木旋 2018051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14日 16: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木旋,一項民間傳統手工技藝,因製品必須隨著旋軸一起旋轉而得名。木旋主要通過手持刀具對旋轉的木坯進行旋削,最終製成形狀不一的軸對稱造型的木製品,在我國木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沙窩村,位於河北省邯鄲市肥鄉縣的東南部。自古以來,這裡的人們就以旋制木製品為業,手工旋制木碗更是沙窩人的絕活兒。本片就以沙窩木旋為線索,向觀眾講述了河北省邯鄲市沙窩村當地獨有的木旋文化,以及沙窩木旋的技藝特色。希望在收看完本期節目的介紹之後,觀眾朋友們能對沙窩木旋以及木旋文化有一個大致的了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14日 16:00

視頻簡介:木旋,一項民間傳統手工技藝,因製品必須隨著旋軸一起旋轉而得名。木旋主要通過手持刀具對旋轉的木坯進行旋削,最終製成形狀不一的軸對稱造型的木製品,在我國木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