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蘭溪枇杷金銀果 2018042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20日 22: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蘭溪市位於浙江省中西部,錢塘江上遊。這座江南小城依水而建、以水為名,且每年五、六月份出産的水靈靈、甜滋滋的蘭溪枇杷,當地人心中最幸福的味道。熱鬧的枇杷集市上,一簍簍個頭大小不一、顏色有深有淺的枇杷果讓人目不暇接,您知道如何挑到又甜又多汁的枇杷嗎?當地枇杷中有“金果”和“銀果” 之分,外觀、味道都有區別,那麼到底哪種好吃?哪種好栽呢?欄目記者暨曉姮跟著果農走山路、爬陡坡、上樹摘枇杷,又有怎樣的奇妙體驗呢?如果説品嘗現摘的枇杷在於一個“鮮”字,那將它做成濃稠潤滑的枇杷膏則又是另一番甜蜜滋味,製作傳統枇杷膏有什麼小訣竅?枇杷膏又為什麼有潤肺止咳的效果?依託枇杷産業,蘭溪當地形成了一批特色鄉鎮、專業村,家家住上小洋樓,平均每三戶人家就擁有一輛汽車,村民收入逐年在提高。小小枇杷如何能成為當地百姓致富的“金銀果” 呢?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帶著上述疑問,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蘭溪,去尋找答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20日 22: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蘭溪市位於浙江省中西部,錢塘江上遊。這座江南小城依水而建、以水為名,且每年五、六月份出産的水靈靈、甜滋滋的蘭溪枇杷,是當地人心中最幸福的味道。(《農廣天地》 20180420 蘭溪枇杷金銀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