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散打老戴 一招來財 2018041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7日 22: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這是一種兇猛的魚。這也是一種劇毒的魚。這還是一種值錢的魚。看福建漳浦的戴慶陽,如何用一條不一樣的魚,在五年時間裏打造出一個8億元的産業。

致富經

功夫是中華文化的一個符號。很多人出國,經常被問,你會功夫嗎?要是能比劃兩下,那別人看你的眼神可不一樣了。今天節目的主人公,福建漳浦的戴慶陽,他從小就有一個功夫夢,苦練幾年後來還當了教練。可讓人想不到的是,靠著從功夫中悟出的道理,幫著他從一條魚上發現商機,五年時間就賺得了千萬財富。現在就讓我們去看看這個頗有傳奇色彩的故事。

這一天,戴慶陽要帶記者去看看,他的池塘里正在撈一種特別的魚,可是還沒走幾步,記者就突然被叫住,説不能再往前走了。

村民:前面先不要過去,那個是入口,不要站在那裏。

一般撈魚的現場都很熱鬧,可奇怪的是這裡撈魚卻很安靜,工人們連大聲話都不敢説。

戴慶陽:這個要很注意,很小心。

戴慶陽:他們非常的認真,非常仔細,連説話都不敢説。

致富經

戴慶陽要撈的魚,到底是什麼魚呢?記者看到工人們小心翼翼地拉網,生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以至於前功盡棄,撈不上來魚,可這一網下去到底能撈上來多少,戴慶陽心裏也沒底。

戴慶陽:這裡面有5000斤,50擔,如果抓的時候不心,有個漏洞的話,剩下不到幾百斤,這個也很正常。

為了不讓魚跑掉,工人們只能這樣慢慢地把魚,往之前布好的魚網裏趕,眼看就要收網了,戴慶陽才松了一口氣了。

戴慶陽:目前看裏面魚的滾動,應該是有比較好的收穫,今天可以滿載而歸了。

四個工人,忙了兩個多小時,魚網總算合龍了,戴慶陽迫不及待要帶記者下池塘裏去看看,可還沒走幾步,記者就發現有不對勁兒。

記者:冒著生命危險來抓魚,小心。

這話音還沒落,攝像記者那邊又出狀況了。

記者:啊!小心,快點.

戴慶陽:我給你拉住。

經過一陣忙亂,我們總算看到了戴慶陽要捕撈的魚,他要捕的其實是河豚。

河豚,又被叫做吹肚魚,在被抓時會迅速吸氣,鼓得像一個皮球。

戴慶陽:鼓氣是保護自己。

記者:不是因為生氣了。

戴慶陽:對,為了保護自己。

記者:這個位置,整個肚皮上都是刺。

戴慶陽:對。

記者:這個會很扎嗎,一般魚很被這種刺扎傷嗎?

戴慶陽:不會,它主要是保護自己,

記者:就是把對方嚇走。

戴慶陽:對。

記者:不過真的很扎的。

河豚鼓氣其實是在裝死,一遇到威脅就鼓氣裝死,看起來像在耍無賴,但實際上河豚卻很兇猛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7日 22: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這是一種兇猛的魚,它的牙齒超級厲害。這也是一種劇毒的魚,它的卵巢是最毒的,一克能毒死一頭牛。 這還是一種值錢的魚,一斤就能賣上百元錢。看福建漳浦的戴慶陽,如何用一條不一樣的魚,在五年時間裏打造出一個8億元的産業。(《致富經》 20180417 散打老戴 一招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