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打碎“金箍棒” 取來致富經 201804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6日 22: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甘蔗好吃,讓人垂涎,可他種的甘蔗卻很難啃。他卻説,難啃的甘蔗是他的金箍棒,陪他一路過關斬將,幫他變出千萬財富。讓難啃的甘蔗大變身,一年賣出6000萬元,帶動500多戶農民走上致富路。看福建小夥兒石傳吉,到底有啥賺錢魔法?

致富經

説到美猴王--孫悟空,很多觀眾朋友都很喜愛,他手持金箍棒降妖除魔,是智慧和正義的化身。您看這位,他的“金箍棒”耍得怎麼樣?還不錯吧,仔細再一看,他説的“金箍棒”其實是自己種的甘蔗,這個人叫石傳吉,他種的甘蔗很硬,想咬下一口都難,但是就靠著這樣的甘蔗,石傳吉一年能賣出6000多萬元的銷售額,他到底有啥本事呢?

時間:2018年1月24日

地點:雲南省 保山市 昌寧區

冬天,正值甘蔗上市的季節,甘蔗水分多,滋味甜,就算不好啃,大朋友小朋友們,也抵禦不了甘蔗的誘惑。這個季節大家最喜歡的水果就是甘蔗。

小朋友:甘蔗。好不好吃。好吃。甘蔗,甜不甜,甜。

致富經

啃甘蔗很過癮,但是有一個叫石傳吉的人,卻更喜歡一種難啃的甘蔗。

石傳吉:應為甘蔗硬,它的纖維就不是那麼蓬鬆。就是這個削得(不好削)。你看這個,都咬不動,看見沒有。太硬了這個。這個太硬了。不行咬都咬不下來。它這個纖維比較多。

這種難啃的甘蔗,石傳吉就種了1萬6千畝。石傳吉是福建人,他身上有著一股子福建商人的機靈勁。就是這股子機靈勁讓他把這種難啃的甘蔗,一年賣出了6000多萬的銷售額。

這股子勁,像極了他的偶像孫悟空。一到甘蔗地,石傳吉就喜歡把甘蔗當金箍棒耍。

石傳吉:對,我喜歡。從小喜歡孫悟空。孫悟空來了就打妖怪了。遇到問題解決問題,然後遇到妖怪就打妖怪,你要把結點給解開,要不然你就過不去了。

孫悟空用金箍棒降妖除魔,石傳吉也靠著他手中的“金箍棒”--甘蔗,迎來財富,闖出了一片天地。

石傳吉做生意是把好手,可他無論是種甘蔗,還是砍都是外行。

除了用鋤頭砍甘蔗,還有一樣工具,在收穫甘蔗的時候有著重要的作用——推刀。

推刀的作用就是要祛除甘蔗上的葉子。石傳吉也想試一下,可是他也就只能學個樣子。

石傳吉:我也不會砍,這個,我看他們是這樣,就是這樣的。可以了。速度太慢,要這樣幹活請我去打工是不行的。

農戶們用推刀,幾秒鐘就可以處理好一根甘蔗,然而石傳吉,卻需要幾倍的時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6日 22: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石傳吉的偶像是孫悟空,孫悟空有他的金箍棒,而石傳吉也有屬於他自己的“金箍棒”——甘蔗。可是別人的甘蔗都是好吃讓人垂涎,但是他的卻很難啃,然而,就是這種難啃的“金箍棒”陪著他過關斬將,變出了千萬財富!(《致富經》 20180416 打碎“金箍棒” 取來致富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