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新理念 新春耕 蘋果園裏春耕忙 201804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3日 23: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春天是萬物復蘇、生根發芽的季節,有句諺語叫“清明穀雨緊相連,浸種春耕莫遲延”,説的就是春耕要抓緊時機,別耽誤了好時節。在山西省臨猗縣,種蘋果的老杜卻因為春耕的事和老伴鬧起了彆扭,到底是為啥呢?

小步快跑 跟緊市場

産品短缺的年代,賣方市場,能種什麼就賣什麼;競爭激烈的今天,能賣什麼就種什麼,市場是生産的指揮棒。市場風向變化快,像蘋果這樣的農産品,更新 一次果樹得好幾年才能見效,農民怎麼贏市場?這就需要有人提供行情預測的大數據,讓農民儘早看到市場風向,提前種植受市場歡迎的品種;農民也需要有人提供 貼身的技術服務,不斷改良蘋果品種,提質增效,用小步快跑緊跟市場風向,儘量避免砍樹換種的大陣痛。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13日 23: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我國“三品一標”種植面積近4.5億畝;2、新理念 新春耕——蘋果園裏春耕忙;3、春耕大數據 雜糧;4、非法電魚被抓獲 放流500公斤魚作賠償;5、梨花春雨細無聲 精準扶貧走基層;6、“聊·勝一籌”:看農産品如何打響品牌;7、電力助推村莊改造。(《聚焦三農》 20180413 我國“三品一標”種植面積近4.5億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