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法律講堂(生活版)》專家庫:法官方劍磊

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9日 16:16 A-A+

央視網消息:曾就讀于西南政法大學,法律碩士。2007年在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刑二庭從事刑事審判工作,2019年調到本院立案二庭從事再審審查工作,現任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四級高級法官、團委副書記。曾榮獲重慶市婦聯授予的“重慶市巾幗建功標兵”榮譽稱號、多次被評為優秀公務員、先進個人,曾獲得全國法院屆學術討論會二等獎,多篇文章發表于《人民司法》《重慶審判》等刊物。多次擔任重慶高院聯歡會主持人,獲得最高人民法院、重慶市直機關演講比賽多個獎項。

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辦公室主任。

曾就讀于西南政法大學、西南大學,法學碩士。2014年在重慶市江北區法院挂職副院長,2016年在西南政法大學民商法學院挂職副院長,曾任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長,三級高級法官。兩次榮立個人三等功,兩次獲評重慶市高級人民法院優秀工作者。在《人民司法》《人民法院報》《新華內參》等刊物、報紙發表過多篇文章,曾獲人民法院院報山城杯新聞大賽一等獎、第27屆全國法院系統學術討論會三等獎,全國法院系統2017年度優秀案例分析三等獎,2018年度優秀案例分析優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