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張傑帶傷唱響百年經典 一曲《少年中國説》點燃全場

CCTV節目官網-CCTV-1 經典咏流傳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3日 10:27 A-A+

央視網消息:3月24日本週六晚八點,大型文化節目《經典咏流傳》第七期將在央視一套播出。張傑臨近節目錄製時受傷,依然堅持綵排。《少年中國説》這首眾人等待已久的經典之作經過張傑的熱血演繹,瞬間點燃全場;青年演員侯明昊攜新曲《歲月不待人》動感亮相,唱出90後“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的惜時態度,讓現場嘉賓及觀眾在充滿青春與活力的歌聲中重返20歲!

1

張傑帶傷堅持錄製節目  熱血詮釋“中國少年”

此前,張傑因意外受傷而備受關注,令眾人點讚的是,他當天淩晨奔赴醫院休息調整了幾個小時後,依然決定按原計劃參與《經典咏流傳》的錄製。於是在深夜的節目綵排現場,張傑作為經典傳唱人如約而至。綵排持續到淩晨,他還在不斷地和導演及樂隊老師反復溝通細節,力求每一字每一句都能唱出最完美的效果。錄製前,張傑更是在現場與合唱的孩子們反復磨合,告訴他們如何展現出中國少年的朝氣,“你們內心要充滿力量,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強大的國家”。這番話讓現場所有人都為之動容。

1

1

面對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説》這一百年經典,張傑和節目組都始終抱有敬畏之心。歌曲歷時2個月打磨出4個版本,最終由許嵩作曲的版本幾經錘煉才得以呈現出令人滿意的效果。張傑熱情激昂的歌聲配以少年們鏗鏘有力的吶喊,全場都熱血沸騰。康震聽完也忍不住感慨萬分:“我覺得我聽完之後,一個很強烈的感受,就是任何一個聽到這首歌的人,都會感覺到自己其實還是一個少年!”

1

侯明昊用青春動感演繹經典 新曲為90後代言

侯明昊攜新曲《歲月不待人》首度亮相,一齣場就毫不猶豫地抓起麥克風,一鼓作氣地走到舞台中央。當千年前50歲的陶淵明遇上21世紀20歲的侯明昊,誰也沒想到“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的經典詩篇也可以動感十足!快節奏的旋律加上活力四射的舞蹈在現場瞬間掀起一波高潮,連曾寶儀都情不自禁盡情搖擺,並大加讚賞:“我很喜歡你今天的表演,在《經典咏流傳》這個舞臺上,用唱跳的方式詮釋經典,你是第一個人!”

1

“我希望能夠把這首歌唱出活力,用這首歌代表90後,我們90後是有態度的,所以請大家給我們一些時間。未來,是我們的。”侯明昊説。現場鑒賞團成員也紛紛回憶起自己的20歲。曾寶儀回想起自己最美好的一段時光,“我覺得那個時候,世界是向我展開的,就像學校的圖書館是為我展開的,裏面什麼都有,就等我去抓取的那種感覺。”然而庾澄慶談及自己的20歲時,卻為何直言“有點難以啟齒”?更多精彩,本週六晚八點《經典咏流傳》,唱給你聽!

860010-1153013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