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新作比肩《橄欖樹》 齊豫:經典永遠唱不厭

CCTV節目官網-CCTV-1 經典咏流傳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2日 16:45 A-A+

央視網消息:3月24日本週六晚八點,大型文化節目《經典咏流傳》第七期將繼續在央視一套播出。齊豫以天籟之音演繹詩詞經典直觸人心,現場清唱《橄欖樹》依然能夠驚艷時光;鳳凰傳奇攜秦觀《行香子·樹繞村莊》再度登上舞臺,一改爽朗大氣的演唱風格,反而走起婉約清新范兒,如此畫風突變,引得庾澄慶大呼“耳目一新!” 

1

齊豫《春有百花》展天籟之音 撒貝寧:瞬間愛上

在以詩入歌的年代,齊豫的《橄欖樹》成為了華人世界經久不衰的傳唱經典。此次來到《經典咏流傳》,齊豫則對古詩詞進行別具一格的演繹,一首《春有百花》有著出淤泥而不染的空靈和淳美,天籟般的聲音讓人過耳不忘。“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歌曲中坦然面對歲月流逝的恬淡不自覺地直觸人心。撒貝寧聽完立馬表示:“今天第一次聽到您的音樂和古典詩詞結合在一起,我瞬間愛上了這首歌。”

1

除了帶來全新之作,齊豫還現場清唱《橄欖樹》。即使距離歌曲發行過去了近40年,當齊豫既柔軟又具有內在張力的歌喉再次唱響熟悉的旋律,全場依然猝不及防被打動,跟隨她的歌聲踏遍萬水千山。提到這首伴隨自己走到現在的歌,齊豫滿懷感恩:“《橄欖樹》對我來説真是老天爺給我的一個禮物,到今天永遠會唱不厭它。”

1

唯美浪漫!鳳凰傳奇新作令庾澄慶直呼耳目一新

繼一首鏗鏘激昂的《將進酒》之後,鳳凰傳奇再度登上《經典咏流傳》的舞臺,不過這次帶來的《行香子·樹繞村莊》跟之前的風格迥然不同。這首作品顛覆了鳳凰傳奇以往豪爽大氣的演唱風格,一派田園風光的抒情小調配以玲花清新甜美的唱腔,加上曾毅溫暖細膩的唸白,讓整首詩歌呈現出唯美小清新之餘,還有一股濃濃的浪漫古典情懷。

1

無論是“有桃花紅,李花白,菜花黃”還是“正鶯兒啼,燕兒舞,蝶兒忙”,這些詞句被鳳凰傳奇咏唱出來後都讓人如沐春風。玲花表示之所以會選擇秦觀的這首婉約詞,正是被詩詞裏面的“樹”“花”“蝶”等畫面吸引,同時也是為了挑戰一下這種比較細膩柔情的曲風。庾澄慶聽完之後意猶未盡,表示“今天的鳳凰傳奇真的是讓我們耳目一新。”本週六晚八點,和經典傳唱人一起暢遊詩詞天地!

860010-1153013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