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寶島台灣行節目 第三集 豐收之祭 2018032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1日 16: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台灣除了好吃的好玩的還保留了很多的民俗文化,民俗已經成為了識別一個民族的精神密碼。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台南市無米樂社區參加了他們的稻米節,在稻米節上他們進行了傳統的娶親民俗和“金獅陣”的表演;記者還在南投縣參加了他們的開墾祭——“報戰功”“角力鬥爭”和“八部合音”等活動,片中充分的展現了台灣人民對豐收的渴望;杭菊芋頭節的開展是希望他們的子子孫孫能夠得以延續與發展;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井仔腳瓦盤鹽田位於銅鑼鄉,這裡每年都會進行平安鹽祭,這既是弘揚古法制鹽的傳統,又是祈求上蒼賜福百姓。台灣人舉辦的豐收祭,是他們告慰上蒼、善待自然,更是在迎接希望,這也是中華民族五千年農耕和海洋文明的永恒傳承。在本期的《農廣天地》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進台灣,去品味民俗。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1日 16: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台灣除了好吃的好玩的還保留了很多的民俗文化,民俗已經成為了識別一個民族的精神密碼。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台南市無米樂社區參加了他們的稻米節,在稻米節上他們進行了傳統的娶親民俗和“金獅陣”的表演。(《農廣天地》 20180321 寶島台灣行節目 第三集 豐收之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