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從西班牙到安提瓜《歡樂中國人2》孫楊講述四個女大學生的海面一萬里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歡樂中國人第二季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7日 15:11 A-A+

[央視網消息]本週日(3月18日)晚八點,由央視綜合頻道和央視創造傳媒聯合推出的大型新時代中國故事傳播節目《歡樂中國人2》第4期將於央視一套播出。截至目前,這檔央視原創的大型中國故事傳播節目已播出三期,以其真實、感人的中國故事和原創的融媒體傳播模式,蟬聯全國同時段收視率第一的寶座,並且官方微信故事閱讀總量已破1100萬,平均每篇推文閱讀突破百萬。

在最新一期節目中,除觀眾朋友們已經十分熟悉的孫楊外,上個月在韓國奪得冬奧短道速滑金牌的武大靖也將加入其中,向全國觀眾講述更多值得被全中國人傳頌的新時代中國故事。

用熱血和青春橫渡大西洋向世界展現中國年輕人的力量

1

本期節目中,孫楊為大家帶來了一個夢想與堅持的故事。今年1月,汕頭大學的四名女大學生組成的大西洋划艇隊功夫茶茶(Kung Fu Cha-cha),是橫渡大西洋史上最年輕參賽隊伍,更是第一支亞洲隊伍,也創造了中國在該項目上的第一個記錄。她們從西班牙出發,劃行2600多海裏、約5000公里的距離,歷時34天13小時13分打破世界紀錄,成功在北美安提瓜登岸,成為該項目世界上最快的女子隊伍。她們在那裏將國旗高高揚起,用青春和熱血向世界展示了中國年輕一代的信念和堅持,展現出新時代中國力量的無限可能!

1

這個故事讓孫楊來講述,真的是再合適不過了,正如孫楊在國際賽場上勇奪數枚金牌為國揚威,這個故事中的四位少女用小小的船槳,一槳一槳丈量出的也絕不只是5000公里的物理距離,她們丈量出的是中國年輕人青春的意義。在長達一個多月孤獨的劃行中,她們用歌聲和歡笑戰勝黑夜,並且用實際行動向世界證明了中國姑娘的可愛和堅忍不拔!本期節目中,她們將在舞臺上重現海面上發生過的故事,用最最真實、最最熱血的中國故事,感動千千萬萬國人。

北京八分鐘的驚喜中國新時代的驕傲

1

本期最特別的中國故事講述人、冬奧冠軍武大靖為全國觀眾們帶來的,是一個關於民族驕傲與自信的故事。2018年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北京八分鐘”驚艷世界,24名輪滑演員與24個帶有透明冰屏的智慧機器人翩躚起舞。兩名“熊貓信使”代表國人,向全世界發出邀請,讓所有人對“2022北京冬奧會”充滿期待。作為平昌冬奧會閉幕式的壓軸時刻,“北京八分鐘”不僅引來無數外國友人的驚嘆和掌聲,還燃爆了國人的民族自信。

1

武大靖練習的項目是短道速滑500米,每次出場也就幾十秒的時間,在“北京8分鐘”的表演中推屏演員的出場時間雖然也只有僅僅2分10秒,但是武大靖在現場就表示其實有些羨慕這些表演者,因為他們的出場時間比自己還要久。短道速滑要求就是一個字,快。但是參與“北京八分鐘”表演的那些輪滑演員,他們不但要求快,而且還要穩、準、美,每天的訓練要求並不比參與比賽的武大靖低……日復一日枯燥的重復訓練,為的只是閉幕式的驚艷一瞥。這些來自北京體育大學的學生們用超乎尋常的努力和毅力帶來了這樣一場令全世界驚嘆的演出,更將“緊密團結、奮勇拼搏”的中國新青年形象展現給全世界。2018年,武大靖向世界展示了中國短道速滑的實力與運動員的風度,中國也以“北京8分鐘”為全世界呈上了精彩紛呈的邀請函。2022年的北京冬奧會,相信我們會向世界展示更多的精彩。本週日晚,武大靖將攜手參與平昌冬奧會“北京8分鐘”表演的師生們共同登上《歡樂中國人2》的舞臺,與世界分享他們的奧運夢!

四歲神童飽讀詩書全場動容鄉村教師孤身而立只為一人講課

1
本期節目的另外兩個故事,分別展現了新時代中國教育的風采。來自山東青島的詩詞萌娃王恒屹,自小受到熱愛中國古典文化的奶奶熏陶,年僅四歲就已飽讀詩書,現場與故事講述人、著名學者康震吟詩作對豪不露怯。孩子的天性像一張純白的紙,每一首詩都為他打開一扇新的大門,這些韻律優美的中國古典詩詞就是孩子們最好的啟蒙。學習的過程中不僅讓孩子學到做人、做事的道理,也了解博大精深的傳統文化。

1

另一個則關於教育的故事由講述人林依晨帶來。林依晨在熱播劇中飾演教師,也曾在山區做過支教老師,她為大家講述的是關於老師與學生的故事。在河南省鶴壁市淇縣的一座小村莊裏,有一位教師用特殊的形式啟蒙著一位特殊的孩子,這個孩子是這座村子裏最後一個適齡兒童徐佳淇,其他孩子都去了鎮上或者城裏更好的學校,徐澤峰老師放棄了去鎮上教書的機會,只為讓小佳淇也能有接受教育的機會。徐澤峰老師並不是一個人,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還有著許許多多像他一樣堅守著崗位的平凡教師,新時代的中國,他們堅守在最平凡的崗位上,卻綻放出了無與倫比的光芒。

3月18日(星期日)晚八點,央視綜合頻道《歡樂中國人2》第4期將與你一起,繼續以新方式、新傳播,講述新時代的中國故事!

860010-11530129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