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記住鄉愁第四季

《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314 第五十集 諸由觀鎮——揚帆出海 闖出新世界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4日 21: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4日 21:1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山東半島東北部,廣闊的渤海灣畔,有一座向海而立的小鎮,它東鄰蓬萊、西近良港、南依群山、北向大海,它就是煙臺龍口市的諸由觀鎮。從2000多年前秦始皇時期,這裡就是山東對外交流的重要口岸,到了明清時期,諸由觀鎮成為膠東半島連接內陸的咽喉要道。對於世代生活在古鎮的人來説,開拓進取、敢闖敢拼的勁頭就像永恒的大海一樣,早已融入他們的血脈,這精神久遠而深刻。 (《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314 第五十集 諸由觀鎮——揚帆出海 闖出新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