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翠玉白黃瓜 生嗆梭子蟹 2018031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14日 23:1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海陽市隸屬於山東省煙臺市,位於青島、煙臺、威海三市的中心地帶,因地處黃海之北,故名“海陽”。在海陽市的農貿市場裏,欄目記者找到了當地的一種特色農産品——白黃瓜。這白黃瓜究竟是如何種植出來的呢?跟著當地農業局的專家,記者來到一處白黃瓜的種植基地,了解了白黃瓜的種植技術,體驗了白黃瓜的日常管理和收穫採摘,考察了當地白黃瓜的銷售情況。隨後,記者又來到農家做客,品嘗用白黃瓜做餡包的餃子。在農家宴的餐桌上,除了白黃瓜餡的餃子,欄目記者還發現了當地一道有名的特色美食——生嗆梭子蟹。在品嘗完美食以後,欄目記者找到了海陽市海洋與漁業局的工作人員,隨他們一起坐船出海 ,去尋找捕撈梭子蟹。記者此行不但見到了剛海捕上船的梭子蟹,還了解了捕撈漁具和網目大小的要求。記者回到岸上後,看到正在回港的漁船,向漁民學習了該如何挑選梭子蟹。最後,記者還找到了當地有名的廚師,現場教觀眾製作了兩道極具當地特色的漁家菜——清蒸梭子蟹和辣炒梭子蟹。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海陽,去看一看那裏的特色農産品白黃瓜和梭子蟹的質量安全生産情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14日 23:1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在山東海陽市的農貿市場裏,欄目記者找到了當地的一種特色農産品——白黃瓜。在農家宴的餐桌上,除了白黃瓜餡的餃子,欄目記者還發現了當地一道有名的特色美食——生嗆梭子蟹。在品嘗完美食以後,欄目記者找到了海陽市海洋與漁業局的工作人員,隨他們一起坐船出海,去尋找捕撈梭子蟹。(《農廣天地》 20180314 翠玉白黃瓜 生嗆梭子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