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東坡思享】2017年三八婦女節演講實錄

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約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7日 16:44 A-A+

2017年3月7日,肖東坡獲得農業部“直屬機關婦女之友”稱號,並作演講如下:

親!祝你們38節快樂

1、我很緊張,這次能夠獲得三八紅旗手的稱號我覺著很榮幸!哦,是婦女之友的稱號我覺得很榮幸!我受驚了我!一直在想,我憑啥能當三八紅旗手?

2、哦對,婦女之友,我覺著首先,可能因為我是一個很正常的男人。其次,可能因為,我比其他男的更喜歡女的!我欄目的女同志很多,她們一直覺著我很黃!是吧?【噓聲……】因為太陽光的顏色是黃的,她們覺著我就像太陽一樣能夠帶給他們溫暖。【噓聲……】每次她們感到溫暖的時候,都會情不自禁地發出嗚嗚的聲音!

3、我以前沒有這麼帥。上學的時候,我老師總批評我:肖東坡,你説你吧,學習不好就算了,還學人家長得醜!我説長得醜算什麼,最重要的是我笨那!

4、當年跟初戀一起看電影,看完電影送她回家,天色已晚、月黑風高,樓道裏烏漆墨黑,在黑咕隆咚的樓道裏她説:東坡,我好怕!我大吼一聲把樓道燈全都震亮了,然後對她説你現在可以上去了吧,後來一直單身的我每想到這一刻都想抽自己。

5、我的成熟和進步,是一個又一個婦女培訓的結果。出差時跟單位的女同事一起看球賽直播。

女同事問:“這哪隊踢哪隊?”

我説:“法國踢尼日利亞。”

她又問:“是中超聯賽麼?”

我説:“...世界盃。”

“中國隊在哪?”

“...跟你一樣在看電視。”

“為什麼不上去踢?”

“國際足聯不讓。”

“是因為釣魚島麼?”

“...因為水平不行。”

“不是有姚明嗎?”

6、從她們身上,我學會了跳躍性思維就是觀眾問東我就答西,從那以後《鄉約》欄目的收視率,真的提高了!

7、我也會從女兒那裏得到感悟,我閨女跟我説:經過實驗我發現,先往一個瓶子裏裝滿小石塊,然後還能裝下細沙,最後看似滿了,卻還能裝下半瓶水,請問這個實驗告訴我們什麼?

我答:可供發掘的空間在細微處?水之德,心善淵,虛懷若谷?我閨女搖搖頭説:吃自助餐一定不能先喝飲料啊。這件事兒讓我懂得了女人如水,一個大老爺們的時間被工作填塞得再滿,還是可以裝下半瓶水!

8、在醫院等我老婆生孩子,醫生出來説有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問我先聽哪一個。我説壞消息吧,他説生了,是個男孩,不過這個孩子不是你的。我頓時就蒙了,強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弱弱地問那好消息呢?“剛生的女人也不是你老婆。”通過這件事兒讓我懂得了,人生在世,好消息壞消息都是暫時的,我們的一生都是在離別之中,比如和愛的人,和傷害,甚至和時光……因此我們都要珍惜!

9、下面該説説我老婆了。早上出門,發現車鑰匙下面壓了一張學妹寫的小紙條,上寫:“老公!加油!”旁邊還畫了個心!我的媽呀,當時我就淚奔了!老夫老妻的啦,咋還整得這麼勵志。心裏默默發誓:老婆,我一定會努力賺錢,讓你和孩子過上好日子。

10、車開了15分鐘後,沒油了……通過這事兒我懂得了,在幸福面前,也許錦衣玉食與粗茶淡飯並沒有天壤之別吧,起起落落的年華中,收穫幸福的家庭都會懂得,那個加油和這個加油,其實是一個意思!

11、有次睡覺做噩夢半夜哭醒,我媳婦問我咋了?我説:夢見自己又結婚啦。我老婆説,那不是挺好的麼?你不是早就想再找一個嗎,哭啥呀,該高興才是?我説:入洞房時一揭蓋頭,發現他媽的還是你!一個又一個噩夢,我懂得了,夫妻之間沒有了新鮮感怎麼辦?新鮮感,不是和未知的人一起去做同樣的事情,而是和已知的人一起去體驗未知的人生。

12、三八節就要到了,在這裡作為一名三八紅旗手,作為一名婦女之友,我要把最美的祝福送給我們農影,最可愛的那些花兒們!

13、經常説你傻的人,不會嫌棄你傻,經常説你笨的人,不會在意你笨,經常説你醜的人,其實根本不介意你醜,經常説你胖的人……你就削他,往死削,臭不要臉的,吃你家大米了?

親!再次祝你們節日快樂!(肖東坡)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