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東坡思享】當閨蜜搶走男朋友……

CCTV節目官網-CCTV-7 鄉約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7日 16:46 A-A+

1、這件事情要分很多種情況。

男朋友對自己怎麼樣?自己跟閨蜜的關係咋樣?閨蜜特別特別愛你男朋友嗎?你和男友跟她和你男友哪對組合更合適?發生“搶”的契機和原因是什麼?搶走了之後,她倆分別對你的態度是什麼?你有多喜歡你的男朋友?自己在什麼關鍵地方不如你的閨蜜?等等等等……

2、單説被搶走的原因這一條,就有無數種可能折射著無數種判斷的依據!由於原因不一樣,針對性的對策也會不一樣。而你的對策還分是從結果的角度去考量,還是從家人的角度去考量,還是從友誼的角度去考量,從工作的角度去考量,會得出不同的答案。一定要從中總結一些能夠借鑒的規律嗎?這事兒啊,我説我能説的清,你信嗎?我自己都不信!

3、一個女孩子給我講了件奇葩的事。她大學同宿捨得女孩小A跟她一個師兄小B談戀愛。那天北京下了第一場大雪,

小A跟小B説:“我們去故宮看雪好不好呀?”

小B告訴小A:“我今天一天的課都非常滿,不能去陪你賞雪景呀”。

小A表示理解支持:“沒問題,你好好上課,有時間再説”。

4、按説這事兒就這麼過去了,可偏偏就這麼寸,小A在刷朋友圈時,意外發現了自己閨蜜小C跟自己男友小B在故宮拍雪景,看來景色太過迷離浪漫,抑或倆人自拍照浪漫溫馨,小C情不自禁發了朋友圈,一下子不得了,洩露了與自己男友小B的行蹤,小A看到這條朋友圈立時怒火攻心,當真一石激起千層浪,一場錯綜複雜的情感糾葛馬上拉開序幕!

5、小A裝作漫不經心的樣子給小C的朋友圈點了個讚,估計這個舉動一下子驚醒了小C,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幾分鐘後,這條朋友圈被刪除。你説説,這朋友圈可以刪除,留在小A腦海中的記憶那是打死有刪除不了哇。

小A正不知如何開始自己行動的時候,這是手機嘟嘟嘟地響了,竟然是男友小B發來的一條信息:“哎呀,今天的歷史課好無趣啊。”

6、哎呦,您聽聽,跟生活相比,什麼電視劇都輸了!這不是欲蓋彌彰嗎?這不是掩耳盜鈴嗎?

多麼拙劣

多麼噁心

多麼無恥

多麼……

你這個騙子、流氓……

你不跟我一塊去也就罷了,你説什麼有課沒時間啊?你自己想去也就罷了,竟然跟我閨蜜一起去?你跟她去也就罷了,竟然還撒狗糧、曬恩愛!還刪除朋友圈,還亡羊補牢説什麼歷史課好無聊?你把本姑娘當傻瓜嗎?

嘿,一場大戲這就開演!

7、小A二話沒説電話打過去質問:我親眼看到了你們的朋友圈,請你認真給我講明白,你到底什麼意思?小B最終紙裏包不住火招了,列舉了一些理由:你看我吧,我怕你多想,沒敢叫你!還有,我倆只是去拍拍雪景,別的沒啥!最重要的是,你看……請你別生氣了好嗎?

8、小A哪能咽下這口氣,嗓子眼發甜一口老血涌了出來,當即破口大罵摔了電話,回到寢室蒙頭蓋上被子哇哇大哭,哭聲震天可謂傷心欲絕,一時間全宿舍同學詢問、安慰、聲討、分析。就在最最慌亂的節骨眼上,閨蜜小C發來信息,可謂傷口撒鹽、瀕死補刀:那個啥,小B吧,人挺好的,你那樣錯怪他挺不公平!額滴神啊,一對狗男女,這會已經穿上了一條褲子,哇……一時間飛沙走石、哭聲震天,如果旁邊沒人攔著,跳樓上吊也未可知。

9、他倆的故事咱們稍後分解,女孩給我講述這個神奇的經歷,是為了問我一個問題:如果你是小A ,你怎麼辦?

10、帶著這個問題,我隨機採訪了欄目組裏的幾位女同事:

有人覺得什麼也甭説,就是分手;(這個乾脆)

有人覺得,能看上同一個男人是緣分,也許大家可以換位思考都應該還是朋友;(這個胸懷有點寬廣)

還有人覺得應該努力挽回,繼續讓師兄幫助學習,將來找個他最離不開我的時候,甩了他;(這個狠)

甚至有人覺得大學談戀愛,本身就不靠譜,不必放在心上!(這個好像經歷過很多的樣子)

11、當真不同的人立場不同,也會有不同的選擇!但其中票數最多的觀點,是去問這個男生,你為什麼這麼對我!這無疑是一個女孩子,在這個時候最愛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問清楚為什麼,你這麼做到底是為什麼呢?呵呵。

12、本人給出的第一個建議是:遇到這種事永遠不要問對方為什麼!你問了為什麼,能得到什麼答案嗎?你換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那個小B,你能説出究竟是為什麼嗎?我做為一個男人,如果是大雪天,在這具有惟一性的時間、空間裏,我只能做一件事情,在我眾多的選擇當中,我只能選擇一個女孩子跟我一塊去拍雪景,我選擇了小C,那麼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認為這個雪景跟她在一起看比跟你在一起看,更能讓我歡喜。

13、我以前談戀愛的時候曾給一個女孩子發了很長的短信説分手,對方只給我回了兩個字:收到。

14、精彩吧?有志氣!當一個男人跟你説分手的時候,永遠不要問為什麼。你問為什麼,毫無必要;你去痛苦,毫無必要;你去聲討,毫無必要;你去告訴他我有多麼傷心難過,毫無必要。誰能告訴你真實的原因?真實的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喜歡她,然後我在她和你之間選擇了她。血淋淋如此殘酷,這你真的愛聽嗎?所以説幹嘛要自取其辱。要麼就是人家禮貌應付,而這些理由都只能讓你上火,真正該問為什麼的,是問問自己。

15、第二,想想你忽略了什麼?能被閨蜜搶走,説明你還不了解你的男朋友,如果你了解他,他怎麼會在你毫無防備的情況下做出一件那麼讓你意外而又難過的事情?你也不了解你的閨蜜,對不?俗話説得好:朋友妻不可欺。如果彼此的友誼是牢靠的,這種事情怎麼可能發生。她給你發來消息讓你吃不消,她一直就是那樣的人,你以前不知道嗎?同時,你也不了解你自己,不了解你們之間的感情是一個怎樣的狀態。能不能先別哭天搶地,安靜下來回想一番,曾經過去的日子裏,那些細節對應著今天的結果,讓這次經歷真的能變成有用的經驗呢。如果你只選擇哭,就是哭瞎了雙眼,你以後也還是會犯同樣的錯誤呀。

16、第三,你要懂得此事的本質。真正跟你以後的情感幸福有關的,是對方的習慣和人品。這事兒的本質是欺騙,而欺騙很多時候是一種思維方式,是一種習慣。即便小B和小C之間沒什麼,即便他真的在這一刻就想跟你閨蜜去,也有很多除了欺騙之外的方法選擇。而他選擇了欺騙,折射了他慣有的思維習慣,以前遇到類似的事情或者以後,他也會習慣地選擇用這種方法。只不過他現在還年輕,考慮不週不夠老道,沒想到你閨蜜會發朋友圈,也沒想到事後再發一條“歷史課好無聊”的信息無異於雪上加霜,但他經驗豐富了之後呢?將來你們結婚有了孩子之後呢?你能像神探福爾摩斯一樣發現蛛絲馬跡嗎?你可以問自己,這個習慣自己將來是否能忍受,如果將來註定不能忍受,現在就要分手,不能猶豫!如果你覺著這個習慣無關緊要,那也不必吵架,直接翻篇不再糾結好好處。我們經常見到吵一輩子架的夫妻,從來也沒見過通過吵架能改變某一方的夫妻。

17、第四,如果你打算原諒他,因為自己情感無法自拔,想繼續相處,但希望對方改變,那請記住:你所有的討伐、怒斥都沒有用,只有你讓他自己意識到這件事情是不對的,才有用。必須首先做到心平氣和並且站在對方的角度,推心置腹去交流:“對於一個男人來説,我多麼希望你能成為一個正直的人,成為一個善良的人,成為一個可以依靠的人,我相信這也是你對自己的要求。古人説‘人而無信不知其可’,誠實正直可信任是立身之本,如果不這樣只能傷害到跟你最親近的人,甚至也包括將來我的閨蜜,連你身邊最親近的人都不能信任你的話,做為一個男人,將來會幸福嗎?”只有他自己意識到:我真不應該!事情才有可能改變。如果他覺著你跟他的溝通是小題大做、無所謂,那説明基礎的三觀有差異,二話不説趕緊分手啊!因為這背後是他對你的不在意。

18、第五,有人説先原諒他,繼續保持關係,因為師兄可以幫助學習,等他無用了再甩了他。此種選擇大錯特錯,感情若是摻雜了利益,跟賣身又有什麼不同?對於一個女孩子來説,自尊自愛是底線。

19、有個我很欽佩的姐姐,曾經嫁給一個富豪,是那種過生日要在大海中央的遊艇上過的富豪,兩人離婚後,帶著孩子凈身出戶,一分錢不要。從借錢、租房、打工開始,一步步做到事業有成。

20、這裡面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自尊。這種自尊才能給自己帶來堅強和好運,真的。你費勁巴力索要幾百萬,改變不了你生活的本質,甚至還會讓你陷入祥林嫂的境地,但自尊卻可以讓你重新站立。還有,不要選擇用任何辦法來傷害,傷害永遠解決不了問題。傷害別人永遠不能讓自己感到幸福,沒有什麼事比原諒更讓對方自省的了。覺著不合適就坦然而堅決地選擇分手,然後讓你們的關係正常化,不是為了別人,是為了自己,因為山不轉水轉,抬頭不見低頭見,因為你們之間依然還有過去的美麗遇見,還有情誼。那麼保持這樣一種友誼有何不可,這是最理智的選擇。

21、有時候改變一下思路,你也會發現閨蜜搶走男朋友也不賴,對我們是個提醒,讓我們更明智些,真命天子出現的時候,就會更有智慧去把握情感。

22、對了,那個小A據説後來跟小B和好了。什麼?小C咋樣了?他倆能長久嗎?你説,你怎麼這麼八卦呢!(肖東坡)

860010-11330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