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特別的燈節 特別的太師屯 2018030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4日 23: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農曆正月十五,是我國民間傳統節日——元宵節,又稱燈節,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普天同慶。除了節日期間的照明之外,多是為了增添節日氣氛。觀燈、賞燈也是延續了2000餘年的民俗。欄目記者劉菩和嘉賓連旭就有幸一起參加了北京市密雲區太師屯鎮的元宵節。太師屯的九曲黃河陣燈會聞名遐邇,俗稱" 燈場子",每年農曆的正月十四至十六,連續舉辦三個晚上。據史料記載,九曲黃河陣燈會自唐代就已興起,流傳于甘肅、陜西、山西等黃河沿岸地區。明洪武四年 (公元1371年)和洪武五年,密雲移來山西移民35個屯,古老的黃河陣燈會也被移民帶來,至今已有600餘年的歷史。這九曲黃河陣到底什麼樣?有啥熱鬧可看?特別的燈節,特別的太師屯,究竟有多特別?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我們跟隨記者劉菩和嘉賓連旭一起去到太師屯鎮,欣賞特別的花海,品嘗特別的美食,對“九曲黃河陣”一探究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4日 23: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元宵節,又稱燈節,家家戶戶張燈結綵,普天同慶。本期節目我們來到了北京市密雲區太師屯鎮,秧歌、舞龍、舞獅、踩高蹺,最熱鬧、最受歡迎、也是最經典的表演當屬九曲黃河陣。(《農廣天地》 20180304 特別的燈節 特別的太師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