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上蘇莊鬧元宵 拜燈山 2018030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2日 16: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上蘇莊,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的蔚縣。元宵節期間拜燈山,已經成為了上蘇莊獨特的名片,每年吸引著大量的遊客紛至沓來。2008年,蔚縣拜燈山習俗被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上蘇莊的拜燈山活動在每年的正月十四、十五、十六都會連續舉辦三天。拜燈山活動,基本上可分為:唱大戲、點燈山、耍社火、拜燈山這四個主要部分。每年舉辦這一活動,都是全村老少齊動員,早早的就開始準備了。那今年能否像往年一樣,舉辦的紅紅火火熱熱鬧鬧呢。在元宵節即將來臨之際,原本安靜的上蘇莊,再次熱鬧起來。遊客們來來往往,人群絡繹不絕。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帶您一起走進上蘇莊這座古樸的村莊,去看一看那裏過元宵節的傳統習俗——拜燈山。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2日 16: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上蘇莊,位於河北省張家口市的蔚縣。2008年,蔚縣拜燈山習俗被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元宵節期間拜燈山,已經成為了上蘇莊獨特的名片,每年吸引著大量的遊客紛至沓來。(《農廣天地》 20180302 上蘇莊鬧元宵——拜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