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竹爆竹舞樂安吉 2018030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1日 15: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聽説浙江省安吉縣在過年時有很多有趣的民俗,為了感受一下那裏熱鬧的過節氣氛,春節前夕,《農廣天地》欄目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安吉,看看這裡的老百姓在過年時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民俗。第一站,記者來到了中國著名的竹鄉——安吉縣雙一村。這裡的筍民們正在採挖這個季節裏最新鮮的食材——冬筍。在安吉人的眼裏,再好的食材也一定要有竹筍的加入才稱得上完美。第二站,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安吉縣昆銅鄉的上舍村。記者在這裡找到了村子裏最有名的扎龍師傅胡啟華,讓他來為觀眾解開竹葉龍竹筍瞬間變竹龍的奧秘,跟著他一起舞著竹葉龍給全村人拜年。上舍村的人們相信,竹葉龍可以帶來福氣和吉祥,龍燈所到之處,鞭炮齊鳴,歡聲笑語。第三站,欄目攝製組一行人來到了藏在安吉深山裏的磻溪村,這裡有一個流傳了百年的年俗活動——平安燈會。到了夜晚,記者與當地村民一同參加了平安燈會,拿著花燈走街串巷,為全村人祈福保平安。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浙江省安吉縣,去看一看那裏的人們,在過年時都有哪些有意思的民俗。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1日 15: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浙江省安吉縣在過年時有很多有趣的民俗。在安吉人的眼裏,再好的食材也一定要有竹筍的加入才稱得上完美。到了夜晚,記者與當地村民一同參加了平安燈會,拿著花燈走街串巷,為全村人祈福保平安。(《農廣天地》 20180301 竹爆竹舞樂安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