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漢陽高龍 201802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19日 15: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要向觀眾朋友們介紹的這個龍可不一般,它叫漢陽高龍。龍明明是長的,為什麼要以“高”命名呢?漢陽高龍不僅名字奇特,造型也非常奇特:它的龍頭、龍身、龍尾是段段分開的。這樣的舞龍您見過嗎?它是通過怎樣神奇的扎制技藝製作出來的?獨特的造型,註定有非同一般的花式舞法。高 3、4米,重90多斤的龍頭,完全用表演者的口齒來托舉!在漢陽當地,漢陽高龍不僅僅是舞龍,它還有著隆重的祭祀儀式和化龍儀式,這些儀式又有著怎樣奇特的講究呢?帶著上述疑問,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讓記者帶您去近距離的接觸漢陽高龍,體驗一下這傳統技藝的魅力所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19日 15: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中國各地的舞龍加起來有上百種,表現的形式更是多種多樣。一般來説,舞龍是連成一體的,舞動時,長長的龍身蜿蜒起伏,非常熱鬧。相信這就是大多數人對舞龍的印象。但是有一種舞龍,卻跟我們印象中的龍大為不同,它的龍頭、龍身、龍尾並不是連成一體的,而是一段段分開的,它就是湖北省武漢市的漢陽高龍。(《農廣天地》 20180219 漢陽高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