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井陘拉花遍地扭、黃驊面花 201802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2月13日 16: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井陘拉花遍地扭 2月13日

央視網消息:井陘拉花産生並流傳于我國河北省石家莊市井陘縣境內,類屬北方秧歌,是河北省乃至全國頗負盛名的民間舞種之一。本片通過介紹井陘拉花的兩大流派——東南正拉花和莊旺拉花,分別向觀眾朋友們詳細地講述了這兩大流派當中迥然不同的故事傳説,與眾不同的舞蹈動作和音樂,以及從井陘拉花中所展現出的當地人民的智慧和堅忍不拔的精神。在本期的節目當中,都將為觀眾朋友們細緻地一一呈現。

黃驊面花 2月13日

蒸制面花是黃驊民間的傳統節日習俗,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面花製作技藝廣泛流行于黃驊的各個鄉村,其中以羊二莊鎮最具代表性。羊二莊鎮的面花,圖案淡雅、靈巧精緻,形神兼備、惟妙惟肖,做工講究、鬆軟香甜,既有可食性又有可觀性。其形象貼近生活,展示了人間真情,在長期的發展變化中形成了自己獨特的藝術魅力。2009年,黃驊面花製作技藝被列入了河北省第三批非物質文化遺産。本片就向觀眾朋友們詳細地介紹了黃驊面花的發展歷史、民俗意義、題材內容、藝術特點以及黃驊面花特有的製作方法等內容。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2月13日 16: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井陘拉花産生並流傳于我國河北省石家莊市井陘縣境內,類屬北方秧歌,是河北省乃至全國頗負盛名的民間舞種之一。蒸制面花是黃驊民間的傳統節日習俗,距今已有200多年的歷史。面花製作技藝廣泛流行于黃驊的各個鄉村,其中以羊二莊鎮最具代表性。(《農廣天地》 20180213 井陘拉花遍地扭、黃驊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