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記住鄉愁第四季

《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131 第二十二集 惠遠鎮——守土護邊 盡職盡責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1日 21: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1日 21: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如今,這句詩已經廣為人知,但很多人不知道,這是在林則徐從欽差大臣淪為掌管糧餉的差役,遭遇人生巨變,被流放告別家人時寫下的。“虎門銷煙”之後,林則徐被革職查辦,年近花甲的他,被發配到新疆天山腳下的一座小鎮——惠遠。這座邊境旁邊的古鎮,北依天山,南鄰伊犁河,東與伊寧接壤,西近哈薩克斯坦。自古就是通往中亞、連接南北的軍事要塞,是威震西域的新疆第一大城。雖是流放充軍來到此地,但對林則徐而言,這裡將是另一個“衛國舞臺”。他時刻謹記心中的“天職感”,“茍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燈盞,始終亮在心間。 (《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131 第二十二集 惠遠鎮——守土護邊 盡職盡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