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稻田“繪”就好錢景 2018013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1日 20: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本期的創富故事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一位從事有機水稻種植的寧夏回族自治區賀蘭縣農民趙建文科學種植水稻的創業經歷。趙建文多年來一直從事大米加工、銷售,2010年的時候本地的大米市場受到東北市場的衝擊,趙建文的大米銷售同樣受到了較大的波及。一直在大米加工一線的他深知本地大米與東北大米有著質量上的差距,為了挽救自己的市場,趙建文決定自己種植有機水稻,生産高品質的有機大米。2012年趙建文流轉了土地,準備種植。那麼,該怎樣種植有機水稻呢?在種植的過程中,趙建文與寧夏農林科學院農作物研究所合作,拿到了高品質的水稻種子,又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水産技術推廣站合作,學習稻漁綜合種養生産方式。歷經三年的科學種植,趙建文種出了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有機水稻,生産加工出的有機大米賣出了讓他滿意的價格,趙建文也順理成章地獲得了鉅額財富。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為您揭開寧夏回族自治區賀蘭縣農民趙建文的創富奧秘。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31日 20: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介紹一位從事有機水稻種植的寧夏回族自治區賀蘭縣農民趙建文科學種植水稻的創業經歷。趙建文與寧夏農林科學院農作物研究所合作,拿到了高品質的水稻種子,又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水産技術推廣站合作,學習稻漁綜合種養生産方式。歷經三年的科學種植,趙建文種出了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有機水稻,生産加工出的有機大米賣出了讓他滿意的價格,趙建文也順理成章地獲得了鉅額財富。(《農廣天地》 20180131 稻田“繪”就好錢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