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小戲骨”的電影夢:愛電影要從娃娃抓起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文國際頻道《環球影迷大會》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1日 15:02 A-A+

上週六《環球影迷大會》的選手,好像和以往有點不太一樣呢。

似乎因為某個小姑娘,選手的平均年齡,要比之前八期小一些。

王奕格,《環球影迷大會》年齡最小的選手,成功引起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關注。

她和電影的緣分,當然要讓小朋友寄幾説説啦——

“我好羨慕電影裏的小朋友”

1

從小,我就看著爸爸拿手機看電影,看著叔叔阿姨帶著我們這一輩最大的哥哥去影院看電影,看著大娘大爺帶著自己的兩個女兒去影院。

而我只能和同學在學校的電教室看電影,最多望眼欲穿等著學校發影票。

後來,我愈漸發現這些都滿足不了我對電影的熱愛。我真的好羨慕電影裏面的小朋友: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去演的話,該多好啊!

“我喜歡電影”,這五個字是我發自內心的話。

“電影成了我的一部分”

1

後來的我通過一次偶然的機遇走上了真正的電影之路——拍戲。

以前的我,只是拍了一些電視劇、廣告和綜藝。後來一次,當我拿到劇本的那一剎那,當我反復確認這是一個電影劇本的時候,我就在心裏暗下決心——我一定要拍好。

日後我慢慢地開始接觸電影。我真的成了電影裏的“小朋友”。從這以後我愈來愈愛電影,電影幾乎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電影教會我成長”

1

那天,我和小夥伴一起窩在班裏看《超能陸戰隊》。

小宏哥哥初次見到大白時貼到它肚子上的時候,我們哈哈大笑;

沒有靈感時大白出來幫助,我們驚詫不已;

小宏哥哥在大火中和機器人一起死去,我們哭泣心碎;

看到黑衣人其實是教授的時候,我將拳頭握得死死的;

最後小宏跟著大白進入那個空間的剎那,我瞬間淚崩,為大白和小宏的勇敢和責任心點讚。

到現在,《超能陸戰隊》這部電影仍一直影響著我,教會我要正義、勇敢、幫助身邊的人。

媽媽告訴我:“一個合格的演員要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一顆對舞臺充滿敬仰的心,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演好每一個角色”,我會銘記在心,一點一滴去進步!

格格的媽媽有話説

1

“格格從小時候就趴在電視機前看電影,怕對她眼睛不好不讓看太長時間,小妞兒就不開心。

印象很深刻的是,她看了《長江七號》以後,仰著小臉對我説:媽媽,我什麼時候也可以像這個小哥哥一樣去演電影啊?

孩子對電影的熱愛是我意料之外的。現在孩子長大了,也有自己的想法了,自己會定期選一些電影來看,她也能從電影中悟出一些道理、學會怎麼做人,我會支持孩子的選擇,讓孩子在電影這個奇妙之路上越走越遠!”

有時候,小朋友的想法真的特別單純。

比如格格,發自內心喜歡電影,下定決心要成為“電影裏的孩子”,然後會偷偷努力,暗暗使勁。

每一個有夢想的小孩兒,都值得一個善意的微笑和肯定的掌聲。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