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透過美食,你真的看懂了舌尖3先導片嗎?

CCTV專區 CCTV-9紀錄頻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31日 11:39 A-A+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春節期間將在中央電視臺多個頻道播出,官方首支先導片一齣,迅速爆紅網絡,舌尖真愛粉們紛紛表白,時隔四年,舌尖3,讓各位看官久等了!

小編沒有眨眼,細數了一下,60秒的時長閃現約41個畫面,天地山河男女老少悉數登場,柴米油鹽煎炒烹炸盡展人生百味,堪稱一幅生動的市井美食風情畫卷,在舌尖上,在心頭間,品嘗中國,品味人生。

但是,透過美食,你真的看懂了先導片嗎?

      風吹過麥田 講述中國人的一“面”之緣

當小編看到風吹過麥田,不僅被畫面美哭,心仿佛隨著一粒粒麥穗的波動,也看到了風閱過山、閱過水、閱過日月星辰的樣子,可是這僅僅是看麥田風景這麼簡單麼?不,這裡面藏著導演的“小心機”,他要告訴我們的是中國人吃麵的歷史,我們是如何一口一口吃成了今天的樣子。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不時不食

一朵朵美麗的菊花在杯中綻放,你以為導演只是為了讓你看歲月靜好麼?你又錯了,導演想告訴你的是關於飲食,不時不食。“春雨驚春清谷天,夏滿芒夏暑相連。秋處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二十四節氣,讓花有了花期,讓人有了春夏秋冬的自然感知。天地萬物生,這裡面是中國人的時間與詩意。在飲食上,中國人更加注重膳食養生,講究天人合一,順應自然。中國飲食文化講究依時而變,春耕、夏耘、秋收、冬藏,人的身體亦如是。

      舌尖3菜品大曝料:美哉荷花酥

      舌尖3先導片中,小編最愛的是這一道杭州傳統小吃荷花酥,出鍋的瞬間,太美了,宛若小荷破水初生,有人稱它為“中式點心界的顏值擔當”,傳説中也是以前的皇帝愛吃的皇家御用點心,不知道細心的網友有沒有認出來呢?

 “出淤泥而不染”,是人們對荷花高雅品質的讚譽,也是對君子大德的美好嚮往,這一朵小小的荷花酥,形似荷花,酥層清晰,觀之形美動人,食之酥松香甜,別有風味。

       有一種愛,叫爸媽喊你回家吃飯

      家宴,顧名思義,一家人相聚宴飲,歡歌一堂,談笑風生。當你在外打拼,也許你已經看過世界最美的風景,喝過世間最好的酒,也許吃過世間最好的美食,可是你有多久沒有陪家人吃飯了?好好坐下來聊聊人生。

 一場家宴,道不盡的團圓期盼。一代又一代的中國人在天地間升起煙火,用至精至誠的心意烹制食物,一餐一食之間,展現著世間最美好的溫情。

 

 

 



860010-1118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