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中國武警

《中國武警》 20180128 中國武警基層紀事 放不下的牽掛(下)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29日 03: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9日 03: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廣西融水縣元寶山北麓的白雲鄉,世代生活著瑤族的一個支系——紅瑤族。過去,紅瑤族有老話叫“狗不耕田、女不讀書”。1993年5月,在融水縣中隊當兵的何方禮,進瑤寨開展學雷鋒活動時,了解了這一舊俗和紅瑤女童的境遇。在何方禮和中隊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紅瑤女童陸續走進學校。1996年,“武警紅瑤女童班”在白雲鄉正式掛牌成立。二十多年來,陸續從“紅瑤女童班”走出了山寨的第一位女大學生、女教師、女軍人、女村幹部。她們在各自的崗位上,用感恩之心回報著社會。如今,“武警紅瑤女童班”已經辦到了第十一屆,瑤寨鄉親們的生活也發生了很大改變,而身為黨的十九大代表的何方禮,內心仍有很多的牽掛,他要履行一名十九大代表在扶貪攻堅中責任與使命。 (《中國武警》 20180128 中國武警基層紀事 放不下的牽掛(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