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記住鄉愁第四季

《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125 第十八集 窯灣鎮——勇於擔責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25日 21: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25日 21:3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窯灣,從鎮子得名,到擔責傳統,都跟西漢大將軍韓信有關。相傳韓信曾在窯灣紮營駐軍,建起了規模龐大的土窯,燒制軍需用品。韓信治軍極嚴,對軍需用品的要求更是十分嚴苛。每件軍需用品都必須編上號,寫上承制人姓名。一旦發現質量問題,承制人就會被處以極刑,甚至招來滅門之禍。當時,窯灣家家戶戶都從事軍需品燒制,每個人都謹小慎微,不敢有一絲一毫的馬虎。一代代窯工恪盡職守地辛勞了數百年,儘管歷史沒有詳細記錄下這些燒窯人的故事,但卻為這裡留下了一個世代相傳的名字——窯灣,更在這座千年古鎮種下了勇於擔責的文化基因。 (《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125 第十八集 窯灣鎮——勇於擔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