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記住鄉愁第四季

《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119 第十四集 太平鎮——同心同德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19日 21:1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19日 21:1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支援兩萬多紅軍渡赤水,給毛澤東、朱德提供住宿。地處川黔交界的一個偏遠小鎮——太平鎮,曾在中國歷史上寫下如此濃墨重彩的一筆。1935年1月的一個早晨,平時熱熱鬧鬧的太平古鎮變得異常冷清。因為聽説一支部隊要來,恐慌的居民紛紛躲進了山裏。然而,兩萬人的隊伍進了古鎮,連百姓家房子漏雨這樣的事都會伸手相幫。信任的信息傳遞著,鎮上又重新熱鬧起來。疲憊勞頓的紅軍需要休整,可兩萬多人,住哪兒?吃什麼?一個小鎮怎樣承擔?有著同心同德之風的古鎮人,奇跡般地解決了這些大難題,還為紅軍提供了指揮和備戰場地、總司令部駐地、臨時醫院等。當地中醫胡大成,還向紅軍贈出了治療槍傷的秘方;而紅軍回贈他的是一本珍貴的西醫醫書。就這樣,在艱苦時日裏,古鎮人與紅軍齊心協力,營造出一處堅實而又溫暖的港灣。 (《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119 第十四集 太平鎮——同心同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