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畜牧—沼氣—果樹生産模式 201801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10日 15: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記者就將為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種生態循環模式,這種模式是將畜禽養殖與沼氣工程結合在一起,沼氣工程産生的沼液、沼渣,再應用到果樹種植上,形成了畜牧—沼氣—果樹生態循環模式。本片主要介紹了兩種不同類型的模式:一個是山東省萊蕪市的家庭農場,種養結合。家庭農場裏面有肉羊養殖,採用高床養羊的方式,羊舍下面的糞溝裏安裝了自動刮板清糞機,每天清理一次,乾淨衛生,效率高,清理出的羊糞,由車輛運送到農場的沼氣池,羊糞在沼氣池裏進行厭氧發酵,産出的沼氣供農場工人燒水做飯;剩下的沼渣沼液,施用到農場種植的櫻桃上面,種出有機櫻桃。另一種類型是山東省沂源縣的奶牛養殖小區,建設大型的沼氣工程,收集的糞污先進行固液分離,固體糞便生産有機肥,污水進入紅泥厭氧池 進行厭氧發酵,産生的沼氣供應養殖小區使用和周圍農戶使用,還利用沼氣燈在果園裏誘捕害蟲;剩下的沼渣沼液再經過固液分離,沼渣生産有機肥,然後作為基肥施用到周圍的蘋果基地;沼液除了稀釋灌溉,還可以葉面噴施。不僅減少了化肥農藥的使用量,還提高了蘋果的産量和品質。在本期的農廣天地:農廣天地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山東省的萊蕪市和沂源縣,去看一看他們是如何實現畜牧—沼液—果樹有效結合,循環發展的。

播出時間:2018年1月10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10日 15: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欄目記者將為廣大的觀眾朋友們介紹一種生態循環模式,這種模式是將畜禽養殖與沼氣工程結合在一起,沼氣工程産生的沼液、沼渣,再應用到果樹種植上,形成了畜牧—沼氣—果樹生産模式。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請您跟隨攝像機的鏡頭一起走進山東省的萊蕪市和沂源縣,去看一看他們是如何實現畜牧—沼氣—果樹有效結合、循環發展的。(《農廣天地》 20180110 畜牧—沼氣—果樹生産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