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記住鄉愁第四季

《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109 第六集 石塘鎮——江南紙都 重信守諾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9日 21: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09日 21: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江西鉛山縣石塘鎮位於武夷山北麓,一條鉛山河穿鎮而過匯入信江。青山秀水間,小鎮走過了1000多年的時光。早在五代時期,這裡就有人居住,由於周邊有十口池塘,故而得名“十塘”,後改稱“石塘”。數百年來,手工藝人盡心盡力地守護著自家的金字招牌,正是憑藉著重信守諾的傳統,石塘人贏得了良好的口碑,凡是當地生産的紙張,只要是蓋上“石塘”二字,就能成為通行四海的免檢産品。“人無信不立,業無信不興”石塘的人們始終把重信守諾作為安家興業、家族傳續的根本。(《記住鄉愁》 第四季 20180109 第六集 石塘鎮——江南紙都 重信守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