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稻花香裏的“農創客” 201801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7日 20: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一次返鄉祭祖的途中,浙江省海鹽縣的陳小東看到家鄉的許多田地被荒棄,出於對家鄉土地的熱愛,陳小東決定放棄城裏高薪的工作,回鄉創業,發展稻田泥鰍種養模式。可沒想到的是,一場突如其來的颱風將他的所有努力毀為一旦。可陳小東並沒有氣餒,他決定東山再起。經過自己的不斷摸索和創新,他把水稻、南湖菱、杜瓜種植與泥鰍養殖結合起來,形成了一套全新的稻田立體生態種養模式,比普通稻田種植效益提高了18倍!另外,善於經營的陳小東又將自己的大米和當地的婚禮習俗結合起來,打造出喜米品牌,進一步提高了大米的附加值。目前,陳小東的年收入已經超過了400多萬元!作為新型職業農民的他還帶動當地農戶發展這種稻田種養模式,為農民實現純收入4000多萬元。在本期的節目當中,記者就將為您揭開主人公陳小東的創富秘籍。

播出時間:2018年1月7日19:00-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07日 20: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浙江省海鹽縣尤甪村有一個稻田立體生態種養基地,幾乎每天都會吸引許多人前來參觀學習。本期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80後小夥,名叫陳小東,他就是靠著這個稻田基地實現了自己的創富夢想,他也因此成為了當地新型職業農民的典型代表。(《農廣天地》 20180107 稻花香裏的“農創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