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聽説,愛媳婦兒的小夥兒,運氣都不會差哦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文國際頻道《環球影迷大會》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03日 15:18 A-A+

剛剛過去的《環球秀恩愛大會》,啊不,《環球影迷大會》第五期,有這麼一位選手,牢牢吸引了適齡適婚女青年、婚姻進入平淡期的中年婦女以及廣大丈母娘的持續關注。

沒錯,就是本期的超級影迷、三句話不離“我媳(xǐ)婦兒”的計算機老師劉志斌。

1

劉老師不懼四面八方選手無情的PK,不畏主持人你來我往的調侃,在《環球影迷大會》閃耀的舞臺上,在“愛情影片”環繞下,用實力告訴了大票男性同胞,什麼是史詩級別的“媳婦説啥我幹啥”,然後貢獻了一首“情詩”,名字或許應該叫“我媳(xǐ)婦兒”——

1

下面,讓我們把舞臺交給劉老師,“我和我媳(xǐ)婦兒有關電影的故事”由此開始(你會發現,劉老師特別“油菜花”)——

那年,我喜歡上看電影

在我的少年時代,我以為自己是一隻關不住的鳥,每片羽毛上都粘滿了自由的光輝。

那時候電影院是我的遊樂場,總覺得自己好像一直生活在夏天,那時候太陽總是有空出來伴隨著我,陽光充足,太亮,使得眼前一陣陣發黑。我堅信自己會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裏一直生猛下去,就像是一隻錘不死的牛。

然而時間證明我還是太過年輕。

1

離開學校之後我終於開始面對這個世界,我開始意識到自己終歸也只是平凡眾生中的其中一個。我擔心自己死於20歲,卻要在80歲下葬。

於是我開始在電影中尋找慰藉。

這時電影院成了我的‘庇護所’,我覺得我可以在這裡遠離塵世的喧囂。我逐漸變得躁動而亢奮,就像是《怒火攻心》裏的傑森·斯坦森,拖著疲憊的身體永不停歇的一路狂奔,試圖與這個世界對抗。

然後,我遇見了我媳婦兒

我們相識了十八年。

她選擇在我最疲憊的時候幫助我與這個世界和解。《美麗心靈》裏艾莉西亞説,她需要相信奇跡是可能的。

1

而我的妻子則讓我相信,生命中有些特別的東西,是可能存在的。她讓我明白,在疲憊生活的塵世中,可以有一種東西,成為你不死的慾望與英雄夢想。

阿甘説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都不知道拿到的下一顆是什麼。

生活的美妙之處就在於,有時候你可以接受它隨機的饋贈與小驚喜。於是我開始學著與她一起去接觸那些經典而優美的影片,不是用電影去逃避生活,而是去了解生活。

1

所以現在,電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在這裡與愛人一起,去探索更大的未知世界。

我選擇工作,選擇生活,選擇要看的下一部電影,在這裡,和她,一直向前,直到老去。

或許愛情電影裏的愛情故事終歸是屬於夢境中的。唯有此刻,劉志斌躍然紙上的字字句句,卻是我們相信愛情的最充分理由。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