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曹德旺:真當了全球老大,不過如此!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5日 15:07 A-A+

最近兩年,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德旺的海外投資動向一直備受社會關注。從“曹德旺跑了!到曹德旺10億美元海外建廠遭到了很多質疑和非議”,七十多歲的“玻璃大王”在海外的一舉一動都好像被拿到放大鏡下仔細研讀。但是實現投資全球的他,卻雲淡風輕地説一句“不過如此”?應訴反傾銷官司,是因為不想損害國家利益?對美國雄心勃勃的重返製造大國計劃,他也認為不足挂齒?

曹德旺:真當了全球老大,不過如此!

陳偉鴻:您的汽車玻璃工業遍及全球,成為了全球的老大。站在這張世界地圖面前,有沒有覺得內心特別地澎湃激情?

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德旺:是,很激動,我以前沒有實現的時候,從來不敢想過,真正實現完以後,我也認為不過如此。謝謝。

陳偉鴻:我覺得您的這四個字可能會成為年度熱詞,叫“不過如此”。

曹德旺:生意場上,磕磕碰碰在所未免!

陳偉鴻: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您剛去的時候人家還對你進行反傾銷調查,那可不是一種夥伴關係。

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德旺:我可以這樣講,不管你是第一次去,還是去了幾十年、一百年,不管你曾經發生過什麼,都是夥伴關係,起碼不是敵人關係。在生意場上,磕磕碰碰是在所未免的,當初三家企業聯合告我傾銷。實際上我後來很冷靜地告訴他,起碼我的數據擺在這裡,我賣的價格比你高。那你死在哪?死在你的制度太僵化,我是跳過你二級供應商,直接賣到中小客戶。我一片批發才三十幾塊,你通過二級批發那個渠道走的,他給你來個五十幾塊,有什麼好搞的?現在他們都成為好朋友了。他們自己關閉工廠系統,現在用的都是我給它供貨的,都是大客戶。

我沒有本事,不成為棟樑,但絕不危害國家利益!

針對生意場上的磕磕碰碰,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德旺表示説,這個事情他的建議是:被訴的企業一定要去應訴,因為這是對自己負責的同時,也對國家負責。如果你不應訴,判下去傾銷成立,那中國的産品就會不許進來。我當初為什麼花那麼大代價去跟打官司?因為我認為我不能丟中國人的臉。我沒有本事,不成為棟樑,但是我絕不危害到國家的利益。

曹德旺:美國重返製造業計劃影響不到我!

福耀玻璃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曹德旺:現在説它恢複製造業大國的話影響不到我,為什麼?美國70年代開始去工業化,美國現在恢複製造業大國最難的問題,就是缺技術人員。第二,資本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做玻璃只有我這些肯蹲在車間裏頭守在爐子旁邊的人才可以做。你錢多沒有用,很多人説我花錢去買品牌,我説品牌不能買的,這是一個文化的沉澱,需要很長久的時間。很自豪的説,福耀之所以能夠成功,就是因為在幾十年裏面,我死心塌地地搞製造業換來的,他們去賺快錢、賺大錢,我不喜歡賺那個東西,我想我也沒有什麼本事,我是做一件實在的事情,這樣做起來的,明白嗎?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