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71223 蔡廷鍇(三)風雨同舟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4日 00:5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2月24日 00:5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3年初,日軍攻陷山海關,華北危機迫在眉睫。身處福建的蔡廷鍇一面十萬火急地致電南京政府,表達率部北上抗日的決心,然而卻始終沒有等到北上抗日的命令。抗戰勝利後,中國共産黨提出的廢除國民黨一黨專政,實行民主政治、建立聯合政府的主張,得到愛國民主人士的熱烈響應。身在香港的蔡廷鍇先後參與創立“民促”、“民革”,籌備創辦達德學院,並且報名成為第一批從香港出發北上的愛國民主人士之一。蔡廷鍇為建設獨立、統一、富強的中國,為我國的民主革命和社會主義事業貢獻了畢生的精力。(《探索發現》 20171223 蔡廷鍇(三)風雨同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