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井潤城:我與電影的故事——愛電影的人運氣不會太差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文國際頻道《環球影迷大會》 來源:央視網2017年12月21日 16:22 A-A+

 

自媒體影評人 井潤成

我現在是一名媒體從業者,我覺得電影是造夢的機器,夢是電影的精髓。同時電影也是我的夢想,尤其是喜劇電影為我打開了一扇通往光影之路的大門。

1

高中的時候,因為看了姜文導演的《讓子彈飛》,深受觸動,進而改變了我的人生軌跡。

我放棄了日語專業,暗下決心一定要從事與電影有關的工作。

1

我深知做一個電影追夢人的道路註定是艱辛與困難的,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

即使是在北漂,但在追逐電影的路上,我想我並不孤單。

每次感到迷茫和躊蹴的時候,我就會看一部喜劇電影,從中學習小人物的人生態度。

1

讓我最感同身受的一部電影是大鵬導演的《煎餅俠》,它用一種笑中帶淚的方式為我們講述了一個虛無縹緲的追夢故事。

從小男主人公就夢想成為一名超級英雄,雖然周圍人嘲笑他,但他仍然義無反顧。

經過重重磨難後,在影片的結尾,他以煎餅俠的姿態回歸,完成了年少時拍電影的夢想。

1

我在上大學的時候,和一群同樣熱愛電影的朋友也想拍一部屬於自己的電影,我們也遇到了很多大大小小的挫折。

在這個過程中,有朋友因為意外永遠地離開了我們,而我們的電影也沒有拍完。

所以,我覺得電影《煎餅俠》的結尾過於童話,太不真實。

但是我們有一點卻是相通的,我們曾一起奮鬥過的青春歲月永遠不會抹滅我們的存在。

1

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真正完成一部屬於我自己電影的夢想,而這部電影一定會向我的精神導師姜文致敬,同時也是對我青春歲月的回饋。

我一直堅信:愛電影的人運氣不會太差。未來的某一天,你一定會在大銀幕上看到我的名字。

1

1

860010-1116170100
1 1 1